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青年报:来去匆匆,大牌球星身在中网心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58 中国新闻网

  在接连两天被大雨侵袭而不得不中断比赛之后,中国网球公开赛又遭遇到种子选手批量出局的尴尬,1号种子莫亚首轮即遭淘汰,2号种子费雷罗、4号种子舒特勒、7号种子邓特在第二轮也相继步莫亚之后尘———赛前有关大牌选手拿了中网出场费就走的传言被不幸言中。

  3年前,上海喜力公开赛花费200万美元巨资邀请到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阿加西参赛,结果阿加西首轮即败在名不见经传的阿巴兹拍下,媒体以“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形容从抵沪到离沪仅3天的这位光头明星。上海喜力对此有苦难言,中国球迷和媒体则从中反思,“只要有足够诱人的出场费,巨星参赛并不成问题,但他们如何对待比赛,将是另一回事。”

  这一次,上海喜力的梦魇在中网身上重现。比赛仅到第二轮,包括一、二号种子在内,就有半数种子选手被扫地出门。记者今日在球场看到,二号种子费雷罗在败给美籍韩裔选手凯文·金之后,一些费雷罗的球迷失望之极竟暗自流泪。整场比赛几乎都没有得到观众助威的凯文·金却是欣喜若狂:“对于我来说,击败排名前20名的选手并不是容易的事。但我在中网成功了。”

  费雷罗在赛后对球迷表达了歉意,前一天还表示自己已经恢复了九成实力的西班牙“国王”,现在却只能以伤病和状态不好来解释失利,并承诺会尽力打好晚上的双打比赛。不过,双打赛费雷罗再次完败。路透社在对费雷罗出局的报道中指出,费雷罗很可能是为下周开始的戴维斯杯而放弃中网。虽然费雷罗对此予以否认,但在中网比赛第一天就为参加东京的一个商业活动而神秘消失24小时的费雷罗,确实很难让人相信他在中网尽了力。

  费雷罗成全了美籍韩国人凯文·金,他的同胞莫亚则成全了第一次参加ATP成人赛的19岁法国小将特松加。特松加在赛后像个孩子一样欢呼,甚至到了发布会上还无法停止自己的笑容:“这是梦幻般的一天,我从未想过我能够战胜莫亚,但我竟然做到了。”

  两名极具人气的球星出局,使人们对4号种子舒特勒、7号种子邓特的相同命运已毫无惊叹。一些球迷对记者表示,现在只有萨芬还有吸引力,但不知道萨芬还能走多远。

  就在中网男单比赛大爆冷门之时,中网女单第一美女莎拉波娃也飞抵北京,鲜花、掌声、镁光灯,球迷的热情又一次被高高地唤起。(慈鑫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