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两间铁路公司向政府提交有关合并的联合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六日电(记者文青)香港地铁公司与九广铁路公司今天宣布,已向政府提交一份有关两铁可能合并的联合报告,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表示,政府会仔细研究该份报告,但现在谈论两铁是否合并,仍言之尚早,港府现阶段没有任何时间表。

  地铁与九铁向政府提交的联合报告,回应了政府在今年二月时定下如合并要考虑的五个范畴,包括:采用一个更客观及透明度更高的票价调整机制;以减低票价为目标,检讨收费结构;尽早解决目前正在规划中的铁路项目如沙田至中环线的转车安排等。

  地铁行政总裁周松岗表示,两铁合并可以将香港的区域和市区铁路合二为一,为市民提供更方便、接驳更完善和更高效率的铁路服务。

  地铁又表示,合并后,会产生协同效应和更大经济规模,公司在进行采购时有更强的议价能力,使成本下降,车费因而有下调空间。

  两铁又强调会将员工放在首要考虑位置,承诺合并后地铁线路、车站和车辆都不会减少,反而会积极进行拓展,未来在香港本地和对外都会有更大的业务发展,因此不会削减前线人员数目。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