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SOS!!!新奥尔良恐被淹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2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北京时间16日晨4点新奥尔良市已经进入了紧急状态的戒严。有专家预测最坏的情况将是这座美国南方的名城将被海水淹没。而也有一些专家指出:假如飓风“伊万”从城市东部登陆,那么新奥尔良也许将躲过一劫,避免被淹的厄运。在北京时间16日早晨7时,新奥尔良城市该疏散人口部分已经疏散,人数大约为40万人仍在撤离等待中。一些不能疏散的人口正向高处转移,还有一些居民在驻地走不了,其中也有人坚持不走。

  救援部门准备了万条尸体袋

  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飓风中心的负责人伊沃尔·凡·希尔登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对飓风预测的研究,他在接受美国《印第安那波利斯星报》的采访时表示,根据该中心利用飓风模型的推演显示,如果最坏的情况出现,那么整个新奥尔良城将被淹。灾难救助部门的官员警告说,如果发生最坏的情况,新奥尔良市将有一万人丧生,新奥尔良已准备了一万个尸体袋。灾难救助部门的一位官员在谈到这一报道时称,如果飓风“伊万”直接袭击新奥尔良的话,新奥尔良市将可能会有五万人丧生。纳格宁没有证实媒体的这一报道。

  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的飓风研究专家们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飓风的检测和研究,并根据多年跟踪的相关数据设计出了飓风的相应模型,以便为预测飓风做准备。根据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飓风中心的预测,这次伊万登陆至少会对居住在新奥尔良市中心160万人口中的30万人造成严重威胁。

  历史名城可能毁于一旦

  新奥尔良是美国低于海平面的最大城市,地处密西西比河三角洲的新奥尔良,水道纵横,地势低洼;平均海拔只有1.5米,不少地方低于海平面。新奥尔良是美国南方的主要工业城市,集中全州1/4的工厂、企业。有纺织、食品、木材加工、炼油、石油化工、化学等工业部门。有专家指出,如果飓风中心穿过该地区的一些化工厂,这将使飓风带来的洪水受到化学污染,另外还有各种生活垃圾,所有这一切都将为新奥尔良带来严重的环境污染。而且,一旦洪水蔓延那么将使众多野生动物被淹的尸体,包括毒蛇和叮人的火蚂蚁等都会随洪水一同进入城市。更糟的是一旦城市被淹,几个星期内,水可能都无法退却。这不仅意味着新奥尔良这座美国的历史名城不仅要泡在水里好几个星期,而且还有遭遇罕见的环境灾难。

  美国家宇航局也在危险之列

  10天前,当飓风“弗朗西斯”横扫美国佛罗里达州时,美国肯尼迪航空航天中心也没能幸免。美国国家宇航局的发言人声称,假如飓风仍会按专家预测的方向登陆的话,那么肯尼迪宇航中心尽管仍然会遭受飓风的影响,但是不会像上次弗朗西斯那样造成损失。不过,假如飓风登陆后突然改向,那么肯尼迪宇航中心很可能又要经历一次严峻的考验。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7日 第十四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