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市下大力气改善投资软环境 受到台商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2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17日电(记者刘海)成都市下大力气改善投资软环境,受到台商的青睐。今年上半年,成都市新增台资企业13家,另有3家台资企业增资。

  为切实改善投资软环境,成都市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措施:2002年,建立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制度;2003年,成立城市管理执法局,解决了多头执法、职责交叉、重复处罚等问题;2004年,建立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并联审批制,将42个行政部门的379项行政审批纳入中心。

  与此同时,成都市台办等部门也积极行动,切实解决台商反映强烈的问题。今年以来,成都市台办受理台胞、台资企业重要投诉17件,办结13件,转司法机关4件,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维护了台商的合法利益。

  随着治理投资软环境工作的深入,成都投资环境的优势逐渐凸现。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新近公布对祖国大陆65个城市的投资风险调查结果,成都市入选2004年“极力推荐”城市,成为西部地区唯一被该公会“极力推荐”的城市。

  目前,成都已有台资企业590家,投资总额达到9.8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7.65亿美元。台商投资领域涵盖了食品、零售、房地产、轻工、机械、服务等行业,落户企业包括统一、太平洋百货、好又多、国泰人寿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