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进口棉花有史最多 质检总局称品质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记者刘长忠)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共检验进口棉花二千八百九十二批,一百一十二点七万吨,货物总值十八点八亿美元,货值同比增长百分之三百八十二。

  国家质检总局今天披露,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口棉花有史以来最多,但检验中发现进口棉花品质、重量等方面的问题却仍不乐观。

  今年进口棉花呈现出到货数量多、高等级比例大、进口国别多的特点。棉花进口来源国大量增加,有四十个国家之多,主要有美国、乌兹别克、澳大利亚、布基纳法索等国。其中以美国棉花为主体,占百分之六十一点八。

  上半年进口棉花总体品级质量水平明显下降,纤维强力略有下降,长度和马克隆值总体水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平均品级不合格率达到百分之十七点一,同比上升了百分之六点七。其中三大主要棉花进口国美国、乌兹别克、澳大利亚的主要质量指标都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美国棉花品级下降明显,主要问题是色泽差、杂质多。

  针对进口棉花质量问题严重的情况,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在继续依法严格检验把关的基础上,不但要及时对外出具索赔证书,帮助进口用棉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而且要尽快建立完善的质量信誉评估制度,以有效遏制国外棉商以次充好、掺杂掺假、欺骗国内棉纺企业的商业欺诈行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