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玻利维亚两省进入森林火灾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21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9月16日电(记者王露)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政府16日宣布位于该国东北部的圣克鲁斯省和北部的贝尼省进入森林火灾紧急状态。

  连日来,圣克鲁斯、贝尼、拉巴斯和科恰班巴等省的热带森林地区发生难以控制的大面积火灾,其中圣克鲁斯省和贝尼省受灾情况最为严重。至今已有两人在火灾中丧生。据初步估计,目前森林遭灾面积已达几万公顷。

  尽管火灾远离城市中心地带,但遮天蔽日的浓烟大大降低了天空和道路的能见度,一些机场被迫关闭,不少城市居民反映呼吸困难。圣克鲁斯省有十几栋靠近火点的民房被烧毁,北部贝尼省有200多名农民不堪忍受浓烟,被迫撤离。

  报道认为,林区居民烧林开荒的做法是导致多处森林大火的主要原因,干热多风的天气又助长了火势的蔓延。玻利维亚当地政府已展开扑救和赈灾工作,但由于没有专门的灭火直升机等工具,火情尚不能得到有效控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