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几滴水惹祸 他捅死了室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22 南方都市报

  几滴水惹祸 他捅死了室友

  成都某高校一大二学生因小事杀死了室友,昨日被警方刑拘

  本报讯刘强(化名)和李刚(化名)21岁,都是成都某大学的大二学生,两人还共住一个寝室。然而一次无谓的争吵,却使得两人大打出手,一把锋利的水果刀铸成了一场灭顶之灾,刘强在昨日凌晨因抢救无效死亡,李刚昨日下午被关进了成都市看守所。警方称,这起令师生震惊的案件系典型的“激情杀人”。就在记者发稿时,刚刚获悉噩耗的双方父母正紧急赴蓉。

  争吵:同学劝解无效

  目击同学告诉警方,前晚11时许,刘强在寝室阳台上被李刚晾的湿衣服滴了几滴水,便冲李刚发火:“洗完衣服就晾过去一些啊,滴到我身上了。”不友善的话激怒了李刚,双方开始争吵。隔壁寝室的几位同学进来劝架时,二人已经发生抓扯,刘强被几位同学拉到了寝室门口,但对骂仍未停止,情绪失控的李刚抓起桌上的一把水果刀乱舞,混乱中,李刚将水果刀深深地插进了刘强的锁骨处,鲜血喷涌而出。

  抢救:伤者凌晨死亡

  刘强很快被学校的救护车送到医院抢救。而李刚一言不发地呆坐在寝室床上,直到派出所民警将他带走。他告诉民警:“我当时是吓傻了,捅他的时候想大不了一命抵一命,看他流那么多的血我就后悔了。”凌晨2时许,刘强因抢救无效死亡。

  刑拘:嫌疑人表情漠然

  昨日早上,李刚问派出所的民警:“叔叔,我多久可以回去呢?”面对这张年轻甚至有些英俊的脸,民警无以为答。直到李刚被刑拘后送到看守所,他都还不知道刘强已经死亡。民警称,李刚始终一脸木然,除了一句“我很后悔”,便没有过多的语言。

  据了解,李刚和刘强同年级但不同系,交往不多却也没有发生过激烈冲突。

  警方:同学之间需要包容

  警方称,这是一起典型的激情杀人,即没有任何预谋和计划,完全是随着情绪的突然亢奋而爆发的行凶行为。这样的激情杀人案件并不少见,起因往往很小。警方呼吁:遇事不要冲动,忍让为先,把持住自己的情绪,一定要等自己冷静下来后才解决问题!同学之间尤其要多一些包容。

  (《成都商报》供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