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备战长沙 吉林亚泰队欲争三连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26 新华网

  巷报讯(记者张剑峰)“今天下午就出发,就要赢球,我们当然不想空手而归。”巷报亚泰队主教练陈金刚对记者说。昨天上午,长春巷报亚泰队在训练基地进行了出征湖南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训练结束后,陈金刚表示,现在队伍非常好,他感到非常满意,也希望球队能在湖南为球队带来第一个三连胜。

  继续沿袭老阵型

  继前两轮都取得胜利后,球队的阵型得到了考验。战果最能说明问题,老阵型让球队焕发了新生机,球员在场上配合默契,并且非常兴奋,本周末的比赛也将会继续以这个阵型出战。据陈金刚介绍,球队的主力阵容将会继续以上轮比赛阵容为班底,仍采用361阵型。曹明充当球队的高中锋,冲在最前面。而杜震宇经过两轮联赛的调整,身体状态也得到了恢复。这样,他和高健组成的影子前锋也将继续给对手制造威胁,给曹明拉开空档,创造条件。

  中场的选手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礼彬、萨比奇、王栋、姜鹏翔依然成为球队的攻防组织中心。在后卫线上,估计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唯一的变数就在于刘荧和杨磊之间取舍,其他两名后防球员赵家林和张宝峰都不会有所变化。

  技战术需要检验

  “原来的亚泰队在进攻的速度上很难有突破,经过教练组的观察,发现有些队员在一脚出球方面存在很多问题。经过这段时间的针对性训练,这场比赛对球队的技战术是一次很好的检验。”主教练陈金刚对记者说。球队在今年的成绩一直不是很好,在频繁换帅的情况下,队员很难对一些应该注意的技战术进行专门练习。今年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就能看出,巷报亚泰队组织进攻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脱节,而且后场球员处理球不果断,而由于中场球员出球慢还导致了反击速度受到影响。以陈金刚为首的国奥教练班子在来到长春后,除了制定合适的战术外,还把改善球员的脚下活纳入计划之中。稳、准、狠、快成了出球的四大方针,一脚出球的快速度和大力量是新教练的重点要求。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球员的这些技术也将在和湖南队的比赛中得到检验。

  巴班仍作壁上观

  由于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巷报亚泰队的外援尼日利亚国脚巴班吉达将继续缺席本周六的比赛。真正能参加比赛的外援除了萨比奇外,白俄罗斯外援谢尔盖有可能替补出场,调整比赛状态。

  在中甲第一阶段最后一轮同青岛海利丰队的比赛中,巴班吉达由于严重犯规被中国足协重罚,停赛3轮。第二阶段的联赛开始后,巴班吉达也只能眼巴巴地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本周末,巷报亚泰队同湖南湘军队的比赛将是巴班的最后一场禁赛,这也意味着,本轮过后,巴班吉达将会重新披挂上阵,为巷报亚泰队出战本赛季剩下的比赛。

  唐鹏举:给新队员开小灶

  “别埋怨,快补位,何尧注意接应啊,好!……”唐鹏举在场边大声喊着。15日上午,在长春亚泰足球训练基地,巷报亚泰队助理教练唐鹏举给从二队刚刚调上来的队员开起了“小灶”。

  “这些孩子不错,拉他们出来单练,也是让他们更快适应一线队的比赛节奏。我们每天都要给这些队员开小灶。”唐鹏举说,“有几名队员已经在中甲联赛上露面,而且表现得还不错。我让他们在出现失误的时候要注意补位,不能乱了阵型。而且在进攻中必须果断出脚,不能拖泥带水,在看人的时候不要丢掉位置,眼界要放宽些,这样才有大局观。”

  据了解,今年年初,长春巷报亚泰队由于队员的伤病情况严重,导致在很多比赛中,队内几乎无人可以替补上场。从二队上来的几名队员也经常出现在队伍中,由于仓促上阵,所以在比赛中表现得并不是很好。在联赛间歇期,新教练组研究决定从二队多调一些队员上来,一是在球队伤病严重的情况下可以顶替主力队员出场,二是在调上来的队员中提炼出优秀的球员增强球队的板凳厚度。所以在今年中甲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长春巷报亚泰队中出现了很多并不为人熟悉的新面孔。(来源:巷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