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言承旭VS林志玲 拥有无限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26 新华网

  9月12日,记者采访了到长春举行见面会的“道明寺”言承旭,关于和台湾地区第一名模林志玲的绯闻,言承旭一向怕谈,上次参加节目时还曾因此心跳加速,而这次,他却很坦白。谈到自己的绯闻女友林志玲,言承旭想了想,狡猾地说,“我和她是好朋友啊!我们的关系一直都很好,以后的事情我不好去预测,不过未来的事情有着无限可能,因为在未来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的,我和她也是有着无限可能。”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很意味深长的回答。

  绯闻缘起5年前,言承旭还未拍摄《流星花园》大红大紫,林志玲也不是“台湾地区第一名模”。他俩分别在自己的小模特公司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靠车马费维持生活,偶尔在工作间隙做一场花团锦簇的白日发家梦。发布会场、摄影棚里碰到彼此,点头微笑,林志玲说,言承旭的认真让她一下子记住了他。他们后来成了好友,一起聊天、吃饭、结伴夜游,把臂同游庙会。几年后,也是一起聊天吃饭游庙会,两人却传出了绯闻。

  言承旭首先松口

  第一次被媒体抓到“出双入对”,是在去年9月。言承旭和林志玲一起去庙宇参观,没提防,亲密合影落入狗仔底片中。一开始,当事人抵死否认。因为不论是谁都不会让喜欢“相差9岁,老牛啃嫩草”的故事,扣到自己聪明漂亮被公认有学识的脑袋上。由于屡次被媒体拍到和林志玲出游,让外界忍不住怀疑两人正在拍拖,对此言承旭没说NO,但也没说是,只说两人是朋友关系。当“证据”愈来愈多,否认变成徒劳时,先松口的,是直肠子性格又冲动的言承旭。林志玲如今成了媒体宠儿,言承旭也很替她开心,甚至举起大拇指称赞她应对媒体的态度很棒,言承旭还透露,林志玲也曾私下“提醒”他,分享经验,让他受益不少。

  “如果我说,我和林志玲是男女朋友关系,感觉会很奇怪。说不是,那么将来被你们拍到合影,大家又会认为我在骗人!”飘忽在话语中的“线头”,丝丝落在眼前。似乎言承旭觉得还不够明显,在长春的记者见面会上,又加了一句:“我和她有无限种可能,未来如何,大家都不知道!”

  用朋友当挡箭牌

  最近2个月,狗仔们死咬住言承旭和林志玲,伏击在他们经常出没的地方,试图找出“进一步证据”。“9小时夜游台北”,是事实。“林志玲入住言承旭寓所,进入同居时代”,那是媒体捕风捉影的传闻。

  看到新闻,言承旭立刻反驳:“报纸上写的住所地址都不正确,他们怎么能看到林志玲从里面走出来?何况,都没有照片为证!”

  如今,为了避嫌,言承旭和林志玲连吃饭约会都要使用“盾牌战术”。“有一次去天母吃饭,言承旭先和朋友进餐厅,我过一会儿再和我的朋友一起进去。而且,吃到1个小时左右,马上就要走,省得被狗仔队捉到。”“猫捉老鼠”的吃饭游戏,在言承旭演完《流星花园》以后开始操练,如今两个人都很驾轻就熟,“虽然无奈,但也习惯了”。

  林志玲不捧言承旭的场

  8月19日,言承旭在台北为自己的新唱片做宣传。圈内好友聚头为他祝贺———周渝民和吴建豪亲自站台叫卖;刘德华送来录影带;连以前的绯闻女友莫文蔚、郑秀文也不避嫌,隔海送来祝贺片断。

  近在咫尺,又举手答应要当专辑MV女主角的林志玲,却没见踪影。原来是“暴龙”护花心切,不愿意林志玲和自己的话题,再被当作噱头,白白被公司借了去哄炒他的专辑。

  渴望“两个人的幸福”

  和言承旭的名字纠缠在一起,并没有给林志玲带来很多压力。他们是患难相识的朋友,自然比“后来人”亲热很多。林志玲说,“言承旭是很认真的人,对工作、对自己、对朋友都有自己的坚持。无论外面情况怎么变,我们都一直通电话,大家聊一些工作、生活上的事情,交流彼此的看法。”林志玲说归说,生活节奏免不了被许多角落里“狗仔队”的灼灼目搅乱。走红以后,她不太敢和男性朋友单独出去。吃饭更是“大忌讳”,因为每吃一顿,记者就会揣测“男主角”究竟破费了多少“饭局钱”。林志玲抱怨说“记者帮我把男友名单一个个列出来,但这些人,全都只是我的朋友。事后,我免不了要一个个澄清、交待,非常麻烦!”记者趁机问:“言承旭也是其中之一?”她肯定地答:“对!”

  30岁的女人对婚姻也许有畅想,但林志玲却并不如其他人一样急迫。“现在有一个人的幸福,但我更希望找到两个人可以拥有的幸福……”

  担心“富豪猎物”坏名声

  半年前,因为代言香港的一个瘦身产品,林志玲的泳装照片广为流传,她一下子成为娱乐圈富商的靶心。不少人开始打听林志玲的“价码”,还有记者爆料说她“长期被一位富商照顾着”!

  “开始也会伤心难过,想通了,你会发现,所有新人出道,都会落入一样的循环圈———有没有整容、隆胸,和谁好上了,又和谁分手了……”林志玲说,媒体为商业因素驱动,编造这些新闻,看完笑过就要努力忘记。“做好本分工作最重要,其他都能被时间洗刷掉!”

  “知名度”是一种伤害

  加入模特圈将近7年,林志玲一直默默无闻。走红,比6月的惊雷还要突然。林志玲说,“你一下子变成了有名字的人,正面、负面、完全和事实没关系的新闻,一股脑儿都扑到你面前来,要你抱抱它们!”走到哪里,林志玲都逃不开镜头追踪。“我一直不想演戏当艺人,就是怕失去自由。但现在的我,好像一瞬间被人抢走了珍贵的宝贝。”“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逃离城市,一个人去旅行。”

  “双高”美人林志玲

  高“学历”

  高中毕业纪念册上,林志玲是有名的校花,艳冠群芳。但她直到23岁,才正式加入模特界,算得上真正的“后起之秀”。许多年纪小点的模特,做到这个时候,差不多都可以退休了。

  本来,当模特也不是林志玲的“第一志愿”。早在她15岁时,父母就把林志玲送到加拿大多伦多读书,想让女儿成为商业奇才。谁知道,她对数字根本没有概念,“经济学学位,完全是靠死背书背回来的!”林志玲真正的兴趣还是艺术,她在多伦多大学拿到了西洋艺术史的学位以后,才回到台北。她的梦想是做艺术行政。“回来以后才发现,这里的艺术行政都需要硕士以上的学位,我还不够资格,只好打消念头!”一不小心,林志玲就在生命的街角拐了一个弯,走进模特一行。“开始只想做半年过渡,后来,不知不觉赚到人生的第一个一百万,渐渐就上瘾了……”

  高“饭价”

  真正让林志玲轰动娱乐圈的,是请她吃饭的“超高代价”。今年4月份,有媒体找到圈内为女明星和大富商“牵线搭桥”的“媒人”,打听各位女明星现在的行情。大家都没想到,如今在“饭局”中最受欢迎,要价最高的女明星居然是林志玲。300万新台币的“市价”,把萧蔷、林心如、林熙蕾、刘嘉玲远远甩在后头。

  当然,林志玲才不会笨到自毁前程。走红以后,找她代言、走秀合同两只手都捧不动,投资电影的老板排队求她点头,林志玲只要随便晃晃脑袋就有碎金屑掉下来,何苦去逢迎富人赚外快!(记者韦亮/报道)(来源:巷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