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特色家宴出炉 各大酒店预订早已红红火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35 新华网

  对所有的中国人而言,中秋节家宴一年中仅次于年夜饭,意义非同小可,商家也借此机会大做文章。记者了解到,距离中秋节还有半个月,各大酒店中秋家宴早已预订红红火火,为招徕客源,酒店无不使出浑身解数,大部分社会餐饮都树起“吃中秋家宴,品中秋文化”这个金字不倒的文化招牌,而五星级酒店反其道行之,推出“平民菜谱”,可谓各有千秋。

  与往年豪华的中秋宴相比,今年五星级酒店推出的中秋、国庆宴更加务实,直接以市民消费能力为基准线。据了解,从9月20日到10月20日,南京古南都酒店聚福宴、河宴斗碗宴,前者是针对三口之家的小型家宴,消费价格仅为108元;后者则是包括双方父母在内的大团圆宴,每桌售价400元,就餐人数标准为8至10人,人均消费不超过40元。同时,河宴斗碗宴中,所有菜肴都盛放在一个直径在14至16英寸的大碗中,既别具特色,又可保证市民吃好吃饱。

  同时,该酒店的欧亚风情自助餐厅和四楼的那古野日餐厅推出中秋自助餐和东瀛套餐,人均消费为50元左右。该酒店人事总监张鲁桂女士介绍说,为吸引市民消费群,中秋宴的售价不再加收15%的服务费用。

  相比于五星级酒店平民消费战略,社会餐饮借两节之际却出人意料地打起了“文化牌”。河西灶王爷酒店以灶王“传菜”为特色,该酒店在两节期间将再次发挥其特色,推出吃中秋宴、品中秋文化的招牌。

  在普通市民心中,除中秋月饼外,很少会想到其他的中秋食品,为此该酒店在中秋宴特意升华大中秋“团圆”意义。据介绍,酒店在家宴赠送的普通水果盘,将一反平时的西瓜、苹果、葡萄等普通水果,改送石榴、芋艿、花生。该酒店策划部的王艳梅主任说,中国人传统的中秋节,既是一次团圆节,实质也是“母亲节”,酒店以石榴的多籽、花生的牵牵绊绊等植物象征儿女们要与父母一起度过这一天。

  南京餐饮企业中老字号———绿柳居菜馆也借节日之际做了一篇“金奖菜”文章。据介绍,每年两节期间,由于店堂面积局限,菜馆根本无法满足慕名而来的所有食客欲望。为此,在今年两节期间,酒店在日常点心、卤菜外卖的基础上,又特意推出菜肴外卖,所有外卖的菜肴都是酒店历年来在国内重大赛事中获得金奖的菜。如南京人熟知的罗汉观斋、素刀鱼、松鼠桂鱼等数十种招牌菜。据了解,这些招牌菜都是半成品,酒店配好调料,市民购回家后,只需热一下就可食用,所有价格都比堂吃来得便宜。(来源:江南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