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尚”穿道袍 还要吃“低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36 新华网

  15日,记者在府西街国贸大厦对面的便道上,看到一位身穿金黄色道袍的“神人”,初看还以为是在拍电视,凑近一瞧,原来是“神人”正在给过往行人算卦,围观者将其围得水泄不通。

  记者好不容易挤进去,看到这位道士的脚边还放着几本“神学”小册子,正在算命的一位妇女崇拜地望着这位黄袍道士。记者问算一次多少钱,道士很仗义地说:“随心,随心,三二十即可。”

  没过几分钟,这位道士就结束了他的“神吹海侃”,因为110巡警四号的民警们闻讯赶到了。道士见状,立刻递上一张“和尚证”,上面写着他的法名“释仁和”,此人对民警说,现在是佛道合一,和尚道士是一家,至于他自己,几年前从太原崇善寺出家,现在河北保定方山寺修行,这次是回来领低保的,顺便做点好事为大家算算命……

  任这位道士说得天花乱坠,民警们还是将其送到了三桥派出所。在这里,这位“僧道合一”者不得不说出了真相,原来他是太原脱粒机厂的职工,居住在黄陵,既然非僧亦非道,身上的道袍和怀里的和尚证自然也是假的了。

  民警批评教育之后,将此人的非法“神学”小册子予以没收,并责令其脱下道袍,令人啼笑皆非的是,道袍脱下后,里面只剩下个裤衩,无奈,民警只好责令其事后立刻买件衣服,把道袍换下,以后不许再招摇撞骗。

  随后,记者与太原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取得了联系,该局宗教处的刘处长说:佛就是佛,道就是道,佛道合一纯属无稽之谈。而且无论和尚还是道士,都没有吃低保这一说。(贺娟芳郝晓峰)(网络编辑:李新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