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前副助理国务卿向台传情报 被当场查获并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刚卸任美国国务院主管东亚事务首席副助理国务卿一职的中国问题专家凯德磊(DonaldW.Keyser),被爆出去年秘密“访台”后,未向安全单位吐露实情,又陆续私下交付美国政府文件给台湾在美的情报人员,而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当场查获,并据以向法院提出控诉。

  据台湾媒体发自华盛顿的报道说,凯德磊涉案一事震惊了华府外交圈。对于本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表示,美国务院正与FBI充分合作中,至于进一步情况,他不再多发表意见。

  据了解,美国的一些知名媒体都在头版报道了这则讯息。报道说,根据FBI向华府近郊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卓市法院提出的诉状,FBI干员经过几星期跟踪,发现凯德磊与两位台湾驻美的情报员在华府有一连串秘密会面:7月31日在波多马克河畔一家餐厅,凯德磊交付了两个信封袋给对方,其上印有美国政府字样。9月4日,凯德磊在同一个餐厅交付文件给台湾情报人员,上面写着“讨论题纲”等字样。FBI干员随即在餐厅门口拦下3人,并且拿走这6页文件。据了解,这份文件是凯德磊利用职权从美国务院取得的。

  FBI调查凯德磊是否涉及间谍罪名,但初步了解,犯行应该只是前述的“隐匿行程”及“交付政府文件”两项。

  根据诉状,凯德磊在去年8月底时,未经报备私自前往台湾三天,会晤了台驻美的一位情报人员。后来在安全查核时,凯德磊隐匿了台北之行,违反美国政府的安全规定。事后凯德磊说,他赴台只是观光,并没有告诉任何人,也没有告诉在中央情报局(CIA)任职的妻子。

  报道说,凯德磊美东时间15日到庭,随后法庭以美金50万元让其交保候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