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考硕士也要先签诚信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52 浙江在线

  200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将首次实行考生全国统一网上报名,具体报名时间为10月8日至31日每天8时至23时,逾期不予补报。届时,考生可以登录报名网站(www.chi-nayz.com.cn),按提示与要求填写本人报名信息,并记录网上报名编号。

  另外,为强化考生的自律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从今年起,考生在考试前将先签订《报考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报考条件看仔细

  凡年龄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或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历的有关考生,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招生单位规定要求的有关考生,均可报考。参加“单独考试”、“法律硕士联考”、“MBA联考”考生另有特定条件。

  必须注意的是,网上报名结束后,考生需要在11月10日至14日,持本人身份证(应届本科毕业生加学生证)、现役军人证件、网上报名编号,选择相应的报考点,现场确认报名信息,进行缴费、照相,并由报考单位进行报考资格审查和发放准考证。

  我省分设11个报考点

  如果对网上报名程序不太习惯,考生也可选择现场报名。我省11个市高校招生办公室还分别设立现场报考点,办理当地考生参加全国统考及“法律硕士联考”的报考手续。其中杭州市招办报考点不办理第一志愿报考浙江大学考生的报名手续;金华市招办报考点兼办全国各地考生报考浙江师范大学美术类专业的报考工作。

  高校报名点中,浙江大学报考点办理杭州市报考本校的统考、“法律硕士联考”以及各地报考本校的“单独考试”及“工商管理硕士(MBA)联考”考生的报考手续;中国美术学院报考点办理全国各地报考本校统考、“单独考试”考生的报考手续;杭州师范学院报考点办理全国各地报考本校艺术类统考生的报考手续;浙江理工大学报考点办理全国各地报考本校艺术类统考生的报考手续;浙江工业大学报考点办理全国各地报考本校“工商管理硕士(MBA)联考”考生的报考手续;浙江工商大学报考点办理全国各地报考本校“工商管理硕士(MBA)联考”考生的报考手续。另外,报考其他院校“工商管理硕士(MBA)联考”、“单独考试”及艺术类院校专业的考生,请到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办理报考手续。

  外语听力测试首次调整到复试

  今年研究生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为2005年1月22日、23日两天。为使外语听力测试更加符合不同招生单位及不同招生专业对考生外语听力的不同要求,进一步加强复试的有效性,教育部决定将外语听力测试从初试调整到复试中进行。调整后,听力测试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测试的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调整后,初试统考外语考试时间仍为3个小时,满分仍为100分。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鲍夏超 本报记者 任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