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省公布17个公路危险路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56 新华网

  昨日,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和省交通厅公路局在全省全面排查公路危险路段基础上,确定并公布了我省第二批17个部、省级督办公路危险路段,两局已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10月底前完成治理工作。“十一”将至,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通过本报提醒那些准备驾车出游的人们,在行驶到上述路段时要谨慎慢行,注意安全。

  为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安全通行条件,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今年7月30日,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和省交通厅公路局决定,在全省再次全面排查公路危险路段。全省各地交管部门按照部级联席会议制定的省级督办公路危险路段参考标准,对本地公路危险路段进行了排查,并将符合条件路段的道路名称、路段位置、主要隐患、近年来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及相关图片等资料上报到省公安厅交管局。省公安厅交管局和省交通厅公路局依照标准,请有关专家对各地上报的危险路段进行严格的论证和“会诊”,最终确定出第二批17个部、省级督办治理的危险路段。凤城“6·13”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地被确定为这次我省唯一的一个部级督办公路危险路段。

  另据了解,今年年初,省公安厅和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依据同样的方式,联合确定了我省第一批32处部、省级督办事故“黑点”路段,要求限期整改,但是截至8月底,仍有部分地区没有完成整改工作。中秋和国庆将至,省交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在行驶至这些路段时要谨慎慢行,注意安全。

  部级督办公路危险路段

  序号 市别 公路危险路段名称 里程区间 事故情况 公路技术状况1 丹东 铁长线258KM+900m发生1起特大事故,死亡18人,伤14人 下坡弯路省级督办公路危险路段

  序号 市别 公路危险路段名称 里程区间 事故情况 公路技术状况1 大连 黑大线 1595KM+500m发生事故1起,死亡4人二级路,陡弯路连接,为乡镇中心2 大连 大线姜老屯转弯处1676KM+900m—1677KM+300m发生事故9起,死亡2人,伤3人 弯度过大,无标志3 抚顺 沈通线腰堡水库103KM+900m—105KM+300m发生事故多起,死亡1人,伤2人 弯路,需设护栏4 本溪 本桓线 43KM+700m发生事故3起,死亡6人 坡长,弯急5 本溪丹霍线南天门岭 发生事故3起 弯路,岭道6 锦州 京哈线沟帮子獾子洞道口549KM+800m 重大事故8起,死亡10人,伤4人视距不良7 锦州 京哈线元五路道口 560KM 重大事故5起,死亡6人,伤2人视距不良8 营口 庄林线岱峪岭 103KM+900m—108KM 死亡5人 陡坡路段9 营口 黑大线榆林堡道口 1518KM 死亡6人视距不良10 阜新 京沈线苇塘河桥 738KM发生事故2起,死亡4人,伤2人 急弯,窄桥险桥11 辽阳 黑大线与沈半线交叉口黑大线1333KM+190m 4起重大事故路口视距不良,车流量大12 辽阳 沈营线 40KM—44KM 2起特大事故村镇弯路视距不良13 铁岭 辽开线河厚村48KM+500m 发生事故8起,死亡4人 弯道视距不良14 朝阳 京沈线牛河梁 414KM发生特大事故1起,重大事故1起,死亡4人急弯,窄桥,警示标志不明显,中心实线不明显15 朝阳 京沈线曹杖子 501KM+800m特大事故1起,死亡4人,受伤2人缺警告标志、限速标志,会车视距不良16 葫芦岛 绥克线 61KM3起事故,死亡1人,伤4人弯路,缺标志标线(刘真)(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