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出现时髦新行业挑战年薪百万 吸引高学历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台湾职场悄悄出现变化,具潜力、年收入逾百万高薪的“新兴职业”兴起,包括“时薪2000元电玩枪手”、“高薪电玩解说员”、“婚礼企划”、“婚礼执行秘书”、“形象顾问”、“殡葬礼仪师”、“往生者美容师”、“殡葬业务员”,动辄月入10万以上,吸引不少年轻、高学历人才投入。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电玩高手成为高收入者”,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吴睿颖指出,时下风行的戏上游戏超过百万人口,不少在学“电玩小子”受聘当“枪手”,帮助游戏网友过关取得“宝物”,而当“枪手”的代价不低,一天就有5000元甚至超过1万元收入,不少大学生竞相投入。

  微软在台湾的公司在今年3月通过104人力银行招募“电玩解说员”,工作性质以推广“微软X-Box”游戏为主,不同于会场展览纯以展示为主的showgirl,微软的“电玩解说员”,类似“电玩讲师”身分,必须具有稳健的台风,有条有理的表达能力,最重要的是,对游戏市场具备一定程度的了解和热忱,104人力银行说,这个工作一小时薪资约1500元到2000元,堪称“超高薪”。

  而一种名为“婚礼企划”类性质的工作机会也悄悄出现在台湾了,104人力银行指出,由于时下的新人越来越重视喜宴的精致度,同时也愿意砸下重金来营造浪漫的气氛,“婚礼企划”、“婚礼现场执行秘书”工作应运而生,从婚纱、订席、喜宴、礼堂布置、音乐、接待、摄影一手全包,据了解,婚礼企划兼执行秘书,一个月收入至少10万元,如结婚旺季收入更高。

  随着台湾地区步入高龄化社会及工商社会步调加快,加上传统葬仪社给外界收费较无标准印象,专业的“往生者服务业”正快速发展,其中殡葬礼仪师、往生者美容师及殡葬专员成为最具潜力的新兴行业,吴睿颖指出,某业者招考殡葬专员,规定学历最低需大专学历,男性身高180、女性170公分、仪表高雅,且需经专业训练或具备证照,这三种新兴行业提供月入10万以上高薪,吸引不少社会新鲜人竞相投入。

  报道说,“形象顾问”工作内容是提供顾客最专业的形象咨询,目前,台湾也出现“形象顾问”行业及职缺,在104人力银行职缺中,就有证券投顾公司征求“形象企划人员”,工作内容在于协助分析师进行“形象包装塑造”、替“产品走向订位”,还要作证券投顾的“节目内容规划”。此外,不少赴英法留学、学有专长的美容师、造型设计师,竞相回台成立“形象顾问工作室”,帮艺人、企业老板、政治人物打理造型、塑造形象,甚至提供“危机处理”。

  此外,由于现代人压力太大,睡眠品质不佳,“睡眠中心技术员”职务应运而生,有医院在人力银行征求“睡眠中心技术员”,工作内容是睡眠障碍的检查操作,是属于“心理辅导、复健、护理人员”,年龄不拘,但需具护理师或医检师执照,英文阅读能力佳,具有睡眠检查临床经验者更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