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名外国人看中宁波申请绿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向正通讯员林守富)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获悉,自8月15日开始实施《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以来,至今已有两名外国人向市公安局申请办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即所谓的绿卡。

  两名申请者看中宁波投资环境

  据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负责人透露,这两名外籍投资者分别是来自法国和美国的外籍华人,他们六七年以前来到宁波创业,在房地产、宾馆和医药等多个领域总投资均超过200万美元,其中一位两年前成为我市荣誉市民。他们对绿卡制度的实施表示赞赏,并对宁波的投资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说,正是宁波优越的投资环境和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让他们看中了宁波,因而想到要申请绿卡。

  可申请人员主要有4类

  《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实施以来,许多在甬的外籍人士对有关政策和申请手续不是很了解,纷纷向市公安局咨询。

  到底哪些外国人可以申请中国绿卡?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定,外国人申请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适用对象主要有4类:一是在对中国经济、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单位任职的外国籍高层次人才;二是在中国有较高数额直接投资的外国籍投资个人;三是对中国有重大突出贡献或国家特别需要的人员;四是夫妻团聚、未成年人投靠父母、老年人投靠亲属等家庭团聚人员。

  为了方便有关人士了解情况,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日前在网上公布了有关法律法规,申请程序、条件等内容,人们可以登录www.gongan.nb.gov.cn或直接到市公安局办证中心进行咨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