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项目有望列入海洋经济发展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量迪)我市除在“十五”期间已规划建设的44个大项目之外,有望将30万吨级大型修造船、海水淡化、标准化鱼塘改造和传统网箱改造等四大项目列入“十一五”海洋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海洋经济工作座谈会上获得的信息。

  据了解,为实现建设“海洋经济强市”目标,我市在“十五”期间已规划建设大项目44个,将在2012年之前全部建设完成,累计投资总额达2768.4亿元,项目涉及港口、码头、大桥、围涂、海塘、渔港、信息、大型制造业、重大能源等工程与设施。这些大型项目建成后,将在基础设施、物流、能源、信息、产业基础等诸多方面,为加快我市海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

  但与会专家在座谈时认为,我市应该再建设以下四个大型项目:一是30万吨级大型修造船项目。这一项目符合国家和省里的战略部署,将成为宁波海洋产业发展新的龙头;二是海水淡化项目。从中长期来看,海水淡化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宁波缺水问题;三是标准化鱼塘改造项目。在象山港沿岸、环三门湾沿岸等重要池塘养殖区,先期规划20万亩鱼塘改造;四是传统网箱改造项目。针对传统网箱污染严重现象,推行深水抗风浪大型网箱养殖。

  《宁波市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纲要》将于今年年底出台。该《纲要》涉及的主要海洋产业有临港工业、海洋渔业、海洋交通运输、海洋石油天然气、滨海旅游、海洋船舶、海洋科技、海水淡化等;涉及的区域为我市的内水、近海、毗连区、专属经济区、大陆架。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的基期为2003年,规划目标年2010年,重大问题展望到2020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