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冶废矿重开引发地面塌陷民房开裂良田干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12 新华网
大冶废矿重开引发地面塌陷民房开裂良田干枯(组图)
房屋开裂
大冶废矿重开引发地面塌陷民房开裂良田干枯(组图)
  农田塌陷

  大冶市重开一个关闭25年的废矿,致使附近地表大面积塌陷,民居出现裂缝,农田干枯无水,千余村民吃水困难。

  造成此灾难的是位于大冶市大箕铺镇水南湾村的大志山联营铜矿。

  15日,记者在水南湾村看到,这一带多处地表出现塌陷。在村民石菊家,裂缝从墙角一直到二楼顶部,最大裂缝能容拳头。村小学部分教室也出现大裂痕,食堂外墙上的裂痕格外显眼。

  该村有8个组,403户人家,共1700多人,目前有130余家房屋出现裂痕,100多亩稻田因地下水漏干旱。

  据了解,大志山联营铜矿即原“叶花香铜矿”,是大冶有色金属公司下属国营企业,始建于1966年,由于开采危害周边居民生活,1979年关闭。2000年3月,大箕铺镇政府接手该矿,采取联营方式开采,改组为“大箕铺镇大志山联营铜矿”。

  大冶市国土资源局彭方刚副局长称,根据省国土资源厅意见,本月底前,将收回大志山铜矿的采矿许可证,停止-60米以下采矿活动,大志山铜矿要确保村民生活用水。待灾害评审结束,由大志山铜矿依法对村民给予赔偿。(记者张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