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节地区希望工程有希望 两万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1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9月14日,记者从毕节团地委获悉,截至8月底,该地区今年共建希望小学45所,救助失学儿童1886名;建希望书库20个。毕节地区希望工程自1992年正式实施以来,共救助22000多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希望工程开始之初,为募集救助资金,毕节团地委和地区希望工程办公室积极拓展募集方式,相继举行了“希望工程————百万爱心行动”,“1(家)+1”助学活动,“希望工程募捐专场演出”等募集资金活动。全区有38827名党员和群众为希望工程捐款,总金额达100多万元。

  在贫困儿童的救助上,本着“雪中送炭”的原则,对贫困县,扶贫攻坚乡,少数民族聚居的边远乡(镇)给予倾斜,对父母双亡、单亲家庭、贫困山区农民家庭且品学兼优、面临失学或已失学的贫困儿童进行重点救助。全区先后办了26个希望班,救助贫困小学生1300名;结对救助的学生有3268名;由地、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各自的扶贫点上捐款救助失学儿童1000多名;从2002年起,团地委与华联公司合办了一个“希望之星助学班”,每年招收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50名,现已招收150名,学生在校期间一切费用全免。

  毕节地区实施希望工程的另一重要内容是,改善贫困地区的办学条件,援建希望小学。1995年初,该区第一所希望小学在大方县将军山建成。自1996年11月起,多个香港社会团体、组织纷纷派员深入该区贫困乡村考察,捐款建小学和救助贫困学生。全区共建成希望小学249所,希望中学1所,敬老院1所,救助贫困学生3300多名。1997年,深圳市在对口帮扶毕节地区的工作中,共投入资金1385万元用于修建希望小学。捐款10万元救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读书。

  目前,全区受助学生已有3000余名完成小学学业,部分受助学生上了中学、高中或大学。

  作者:汪梅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