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仓促搬迁后学生集体中毒 家长质疑日常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19 新华网

  9月11日报道的常州北郊中学20余名学生集体入院的事件,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食品污染埋下祸根

  记者从常州市卫生局获悉,导致20余名学生集体入院的原因已查明:是因学生食用污染食物所致。卫生局一位负责人说,校方的污染食物给学生食用后引发细菌感染导致集体入院,造成不良后果。事件发生后,卫生局立即派人进驻常州北郊中学,封闭该校食堂,对学生的生活进行24小时严密监控。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发展。

  据了解,中毒入院的20余名学生已相继出院,但有几名学生还在接受观察治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说,这起事件的发生,根本原因是校方由于仓促开学,管理脱节而造成的。

  家长怀疑校方管理

  一位家长对记者说,小孩住院五六天了,校方从未对孩子入院事件作正面答复,对小孩所落下来的课程、边施工边上课的噪音及浴室壁柜的刺鼻气味等实际问题我们很想听到校方承诺,但校方到现在还是只字不提。据一位家长透露,他的孩子在校就餐,食堂经常供应不太新鲜的馒头、包子,这起事故的发生,校方不应以事论事,这几天孩子上课时,经常有搅拌机、切割机发出的刺耳噪音,让孩子们很难进入学习状态。把小孩放在北郊,心里很不踏实。学校搬迁太仓促了!

  随后,记者到行政楼校长室了解情况,一位姓张的校长以“有事去找教育局”为由拒绝采访。

  搬迁安置耽搁工期

  对于家长质疑的“仓促搬迁”,市教育局一位负责人说,常州北郊中学新校区的筹建遇到很多事情,在居民安置上出现问题,耽搁了工期。加之北郊中学也是全市第一家开创寄宿制先河的学校。现在只有抓紧施工,坚持十几天就好了。并称自己也在课堂上听过课,感觉学生心态很好。对于家长反映的学校空气有问题,他这样答复道:所有学生的宿舍与教室都有环保检测部门的检测报告,并称可以派人与记者到现场核实情况,但不知何故,截至记者发稿时,教育局却又不肯去现场。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实习记者周永峰)(来源:江南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