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山东孕育巨大环保市场 韩国瞄上丰厚产业“奶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19 青岛新闻网

  有关专家认为,未来10年山东将成为我国最大的环保市场。而如此丰厚的“奶酪”诱惑首先引起韩国的青睐。

  据了解,作为经济大省和人口大省,山东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其中二氧化硫排放全国第一,工业粉尘全国第二,COD排放全国第三,而山东的环境容量较小,人均资源也比较少,环境自净能力较差。伴随人口密度大和经济较快发展,山东环保产业自身比较弱小,决定了山东孕育着巨大的环保市场空间。

  根据日前制定的《山东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到2010年山东省计划投资3600亿元,主要用于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循环经济等重点建设项目,特别是南水北调、淮河治理、环渤海湾碧海行动计划、两控区等国家重点工程。有关专家分析,未来10年,山东将成为我国最大的环保市场。

  巨大的环保产业“奶酪”吸引了众多外国公司前来抢占山东环保市场。此间在青岛举行的山东省第一届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上,韩国环境部次官朴仙淑亲自前来“助阵”,并希望尽快与山东建立一个务实性的组织来推动和协调双方相关环保产业的合作事宜。

  同时,韩国企业也异常踊跃,在总共986个展位中就占据了其中的78席,占了整个国外展位总数的将近一半,远远超过美国、日本等7个参展国家的展位数量。在绿博会开幕的第一天项目洽谈中,韩国企业就与山东签订了3个均为4万吨的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达2.4亿元,并有近20个项目达成意向,可见韩国企业对山东环保市场的“钟情”。

  有关专家认为,伴随生态经济的发展,山东的生态省建设彰显出广阔市场前景,而拥有的先进环保产品和技术的韩国,凭借地理优势和共同的文化背景,双方的合作潜力巨大。(记者王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