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圆明园四大景点经过一年多整修 恢复历史残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圆明园核心景区“九洲清宴”的四大景点经过一年多整修,近日已恢复历史残貌。它们分别是:“坦坦荡荡”、“杏花春馆”、“上下天光”和“万方安和”。圆明园管理处称,由于参观条件尚不完备,这四大景点目前暂不向游客开放。

  据《新京报》报道,长期以来,圆明园西部被一些单位和居民占用,2002年底,最后的单位、居民腾退搬迁出圆明园后,圆明园成立联合设计小组和专家顾问小组,去年9月开始对圆明园西部进行整治和恢复山形水系。当时,拆违后的遗留渣土遍布园内,填满水系。

  圆明园四大景点恢复残貌工程被列入2004年北京市政府向市民承诺的56件实事之一,整治的内容以清运圆明园遗址地表上的垃圾、渣土,对前、后湖水系清淤并修整泊岸为主。

  由于“圆明园西部遗址区”的核心景区“九洲清宴”区面积很大,遗址很多,市文物局决定先选择其中的四大景点以及相邻的桥梁、园路、河湖泊岸进行试点性修复。

  据悉,圆明园西部工程也是本市近年来开展的一次最大规模的遗址保护工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