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清风云》剧组起矛盾 姜文“逼走”导演张婉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34 中国新闻网
《大清风云》剧组起矛盾姜文“逼走”导演张婉婷(图)
  中新网9月17日电据江南时报报道,号称投资3000万,有姜文、张丰毅、许晴等大腕加盟的40集古装历史传奇剧《大清风云》虽然早已经开机,但是整个拍摄却处在一种秘密的状态之中,不过记者昨日从片场一个演员那里获得消息称,这部戏虽然请到了姜文来出演皇太极,但是姜文和导演张婉婷之间闹起了矛盾,最近,张婉婷已经离开了《大清风云》剧组,由曾经执导过《唐明皇》等著名电视剧的陈家林补上。

  虽然张婉婷之前已经和姜文合作过电影《宋氏三姐妹》,但是当时姜文只是一种客串的性质,所以说当时姜文和张婉婷之间相处的也比较愉快,但是这次《大清风云》剧组请来姜文特别的不容易,本来这部电视剧原名《顺治风云》,描述的主要内容是许晴饰演的孝庄在大清建国之初的纵横捭阖,但是因为姜文的加盟,让编剧重修剧本,把姜文的戏由本来的6集增加到了15集,姜文饰演的皇太极戏份从而大大的增加。

  据这位曝料的演员讲,现场姜文的个性依然非常的强,对于角色以及整个电视剧的理解在很多地方和导演不太一样,但是姜文对于自己的意见非常的坚持,从而给制片方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最后剧组权衡再三,还是对姜文进行了妥协,把张婉婷换下。(冯泽)

  姜文和导演不和之记录:

  1994年,《荆柯刺秦王》,因与陈凯歌闹翻,导致电影最终换角,被李雪健代替。

  2002年,《寻枪》,虽然导演为陆川,但业内多认为这是一部姜文的电影。

  2002年12月,《理发师》,姜文与导演陈逸飞闹翻,导致剧组停机。

  2003年4月,拍摄《陈庚将军》,开机后传出因“剧本问题”导致剧组停机,据传实为姜文与导演韩刚失和。

  2004年3月,拍摄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传出与导演徐静蕾在拍戏时失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