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中小学书费可相差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3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17日香港消委会的调查发现,今年小学和中学的平均书费较去年分别上升1.8%和1.1%,而中四因多个科目更改课程而导致购书费的升幅最大。而不同学校的书费差距竟达两倍,消委会建议在可行的情况下,教师可多自编教材,以减轻家长购买教科书的负担。

  消委会根据45间小学和42间中学的书单资料进行调查,显示今年小学的平均购书费为1609元,较去年上升1.8%,而中学为1818元,增加1.1%。其中以中四的购书费升幅最大,平均为3.6%,因为今年有数个科目更改课程,部分科目的书本平均订价有较大升幅,例如数学课本的订价升达31%。

  教育统筹局表示,课程发展议会修订已使用了18年的中四数学课程,是为了配合课程改革,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使他们能面对知识为本、科技急速发展的社会,而新的数学课程着重发展学生在探究、传意、推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出版商则表示数学书书价上升是由于新书有更多IT支持,篇幅较多,内容亦较丰富,导致成本上涨。

  此外,不同学校的书费差距两倍,以中三为例,最低的一间职业先修学校的购书费为937元,最高的一所学校的购书费则为2632元,相差接近两倍。据消委会了解,前者采用较多教师自编的教材,后者须购买较多练习,亦要购买工具书如地图集和英文字典。(刘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