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苏红:妈妈准备了一桌饭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17日电“回来了,终于到家了!”9月14日傍晚,刚参加完湖州市表彰大会的奥运冠军周苏红一身休闲装饰,背着个大红包,蹦蹦跳跳地跨进了长兴县李家巷镇周家小楼。

  跟以往几次回家一样,周苏红进门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径直跑到家里的小餐厅,看看父母为她准备了什么好吃的。“你爸爸一早就到集市买了最好的肉,你妈精心准备了一下午,你回来怎么会少了红烧肉丸子呢?”在一旁的姑姑看到周苏红的馋样调侃说。一听到有妈妈做的自己最爱吃的红烧肉丸子,周苏红马上露出了天真顽皮的真面目,两个小酒窝呈现在灿烂的脸上。她看到桌上的老鸭煲、炒蛋、红烧肉丸子,摆出一副大吃一顿的架势说:“家里的菜就是不一样。”

  刚吃完饭,周苏红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像变戏法似地掏出了四个可以挂在钥匙圈上的小饰物。小饰物一面是中国女排登上奥运领奖台的集体照片,一面写着“奥运排球比赛女子金牌”几个字。她一边分发礼物,一边笑着说:“爸爸、妈妈、姑姑、姑夫大家都有,一个也不会少。”父亲周玉国揣着女儿带来的礼品,爱不释手。母亲张阿巧看着小饰物上女儿的照片,不停地说着:“我的女儿真漂亮。”欢声笑语亲情充满了周家。

  9月15日上午,周苏红出现在长兴县社会各界向奥运健儿学习的座谈会上。会议结束后,周苏红激动地说:“一直以来,我都能感受到家乡人民对我的关心与鼓励,但从没有今天这样感受深刻。”原来,在当天的座谈会上,突然冒出了一位“不速之客”———长兴县财税局78岁的离休老干部宋仁芳大声朗诵自写的藏头诗:“周家有女今长成,苏志排球誓争强;红心为国夺金牌,美德才佳众人扬。”诗虽写得一般,但那份赞誉奥运冠军的感情溢于言表。老人不仅向大家展示了他收集的关于周苏红的剪报,还表示要用4年时间创作一套以“奥运风采”为主题的根雕,待2008北京奥运会周苏红再次夺冠后,向她献礼。

  载誉回家,日程排得满当当,饮水思源,周苏红当然不会忘了与自己的启蒙教练李海清,以前的队友李红、陈萍等聊聊工作上和生活上的事情。李海清高兴地说:“你的技术比去年世界杯上又有了很大提高,加强练习时更要注意身体啊!”周苏红捋起自己的袖子笑着说:“你看,这肌肉多结实,这个月17日又要归队训练了。”临走的时候,周苏红不忘叮嘱那些长兴县少体校的弟妹,要刻苦训练,将来为祖国、为家乡争光。(许金芳李志云楼欣建)(来源:浙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