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北将新添两条铁路大动脉 有效缓解运输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40 新华网

  16日从北京传来了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作为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大举措,国家确定在东北地区建设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和东北东部铁路通道两条铁路干线。铁道部、国务院振兴东北办、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16日晚共同在北京举行合作建设两条铁路干线的会谈和协议签署仪式。国家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国务院振兴东北办主任张国宝,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省长洪虎,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省长张文岳,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省长张左己出席会谈和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洪虎与铁道部、辽宁省、黑龙江省领导共同签署了《铁道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吉林省人民政府、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合作建设哈大铁路客运专线的协议》、《铁道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合作建设东北东部铁路通道新通化至灌水段的协议》、《铁道部、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合作建设东北东部铁路通道和龙至白河段的协议》。

  哈大线全长900公里,建成后专门用于旅客运输,设计车速可达每小时300公里。东北东部铁路通道全长约1380公里,其中新线建设410公里,在吉林省境内的新线建设150公里。这两条铁路干线的建设,将有效缓解东北地区铁路运输紧张状况,提高铁路运行质量,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提供可靠运力保障。

  刘志军在讲话时说,国家确定在东北地区新建两条铁路干线,旨在扩大路网规模、提升运行质量、完善路网结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铁道部将与国家振兴东北办和东北三省一起,共同推进两条铁路大动脉的建设。

  张国宝在讲话时说,在东北地区新建两条铁路干线,是国家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后确定的重大建设项目之一,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谋划好各项工作。下一步的任务十分艰巨,国家振兴东北办将与铁道部、东北三省一起,高质量地开展建设工作。

  王云坤、洪虎在讲话时对两条铁路干线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吉林省将认真履行应尽的义务,积极配合铁道部和国务院振兴东北办,把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记者王健)(来源:吉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