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继莫亚中网首轮出局后,另一位西班牙名将费雷罗昨天也惨遭淘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继莫亚中网首轮出局后,另一位西班牙名将费雷罗昨天也惨遭淘汰。(组图)
继莫亚中网首轮出局后,另一位西班牙名将费雷罗昨天也惨遭淘汰。(组图)
  两位西班牙名将莫亚、费雷罗先后出局,中网成了西班牙选手的“伤心地”。左上图为莫亚(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右图为费雷罗(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北京数码传真)。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特派记者白志标) 球迷们怎么也没有想到,一场大雨过后,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中央球场竟成了莫亚、费雷罗等网坛高手的“伤心地”。继本次赛事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4的西班牙人莫亚昨晚被19岁的法国小将特松加以2比0淘汰后,莫亚的同胞、2号种子费雷罗今天也在中央球场遭遇“厄运”,而战胜他的美国小将凯文·金至今仅有22场的ATP比赛经验。

  莫亚:出局只能怪自己

  首轮出局,这让莫亚自己都难以相信。仅仅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亮相了50分钟,莫亚便在法国小将特松加强大的进攻面前俯首称臣。特松加一开场便连发3个ACE球,让莫亚嗅到危险的信号,而莫亚往日最引以为荣的底线回球和强劲发球完全失去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次次的失误,最终他只能无奈地接受失败的结局。

  失利后的莫亚神情显得很沮丧,歪戴着帽子出现在媒体面前。“我对自己这场比赛的表现非常失望,本来想给中国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但一开始我的感觉就不对,无论是发球还是接发球,我的手感都非常糟糕。”莫亚边回忆比赛边进行总结,“至于比赛中的表现,我不能抱怨任何人,场地、天气以及观众都不能成为我失利的理由,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我根本无法控制比赛。”

  由于西班牙队即将参加戴维斯杯半决赛,因此有人认为莫亚是故意放弃中国网球公开赛以便提前回国备战戴维斯杯。对于这样的猜测,莫亚极力否认:“绝对没有这回事,作为职业球员,我从未故意输过球,本场比赛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输球是因为我自己的状态没有达到最佳。”至于谁将成为中网的冠军,莫亚认为,萨芬、纳尔班迪安、舒特勒、费雷罗等人都有可能。然而莫亚的这番话还没过很长时间,舒特勒、费雷罗便已“马失前蹄”。

  费雷罗:我还有双打比赛

  在头号种子莫亚昨晚不幸出局后,球迷对2号种子、同为西班牙选手的费雷罗寄予了更大的期望,毕竟他第2轮的对手凯文·金没有任何名气。但中国网球公开赛偏偏要继续造就“黑马”,从今天的比赛一开始,费雷罗的状态显然不及凯文·金,被凯文·金率先破了发球局。首盘比赛,凯文·金一直占据场上优势,并以6比4拿下了第一盘。

  首轮比赛获胜后,费雷罗曾表示中国将是他的“福地”,不过要想获得比赛的胜利除了运气,最主要的还是要在比赛中有好的状态。显然,费雷罗并没有做到这一点,失误频频让大受球迷欢迎的费雷罗颜面尽失,他第2盘再次以4比6告负,只能无奈地接受单打出局的尴尬。

  输球后的费雷罗显得倒是很大度,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厅的他依然是招牌式的微笑,“昨天我就说自己的身体状态在这里非常好,今天依然如此,但对手的状态却比我更好。第2盘我有很多破发点,但自己没有抓住机会,这样的结果我自己也感到很遗憾,没有能在单打比赛中为中国球迷献上自己好的表现。”

  不过,费雷罗也表示,“单打输了,我还有双打。我向你们保证,我将一如既往地全身心投入比赛,全力准备,我要让中国球迷看到,我还在中国,我不会让他们失望的。”(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