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羽毛球之乡”益阳亲密接触中国羽毛球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益阳9月16日电被誉为“羽毛球之乡”的益阳,目前已培养出7名羽毛球世界冠军,雅典奥运会前中国羽毛球队在益阳进行了两个月的封闭训练。9月15日和16日,在奥运会上勇夺3金的中国羽毛球队全体将士,来到益阳参加了益阳为他们举行的盛大庆功晚会和各种庆贺仪式。

  数万人夹道欢迎

  15日下午,当中国羽毛球队成员乘车驶入益阳市中心时,早已等候在街道两旁的市民和中小学生立刻沸腾了,他们挥舞着五星红旗和鲜花,在各类鼓乐声中,向羽毛球健儿致意。在临时搭建的凯旋门前,中国队走下大巴,数百位热情的益阳青少年和市民还冲过警察的“拦截”,追随着羽毛球健儿索要签名。据该市一位体育官员介绍,这几天广大市民通过媒体得知羽毛球队的到来,一直都想目睹金牌选手的英姿,估计这一天有数以万计益阳人到街头来欢迎中国羽毛球队的到来。

  李永波高歌一曲谢益阳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说,这次中国队来益阳,一是感谢益阳市在奥运会前为中国队提供了完美的备战条件,让中国队员得以在奥运会上夺得佳绩,二是与益阳人民分享金牌的快乐。晚上,他用自己最拿手的《红旗飘飘》为益阳市给中国队举行的庆功会“揭幕”。他说:“红旗飘飘含义深刻,只有冠军才能在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这首歌我是从悉尼奥运会后开始唱的,唱了四年,每次唱起这首歌都有不同感受。”他说,中国队不会满足3金1银1铜的成绩,还要汲取经验教训,积极训练,在新的奥运周期里,夺更多的金牌。

  益阳重奖羽毛球队

  在庆功晚会上,益阳方面向中国队颁发了100万元奖金。另外,16日,中国队中两名益阳籍球员黄穗和龚睿那也接受了益阳市委和市政府的奖励,获得女双亚军的黄穗获得10万元,获得女单第四的龚睿那获奖励5万元,李永波也被授予“益阳市荣誉市民”称号。在六七月奥运会备战时,中国羽毛球队曾为遭受水灾的益阳人民捐款10万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