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臭猪圈旁制出"靓"腐竹 销往增城东莞一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52 新华网

  广东省质监局稽查总队日前对增城、南海两地部分生产食品的地下作坊进行突击检查,共查获涉嫌加入禁用添加剂或质量有问题的腐竹90公斤、酱油800公斤、挂面1500公斤和饮料4558箱。

  9月9日上午,广东省质监局稽查总队到增城石滩镇一生产腐竹的窝点执法。这家地下窝点的生产车间与猪圈紧密相连,猪食和豆浆难分,垃圾遍地、污水横流,一阵阵恶臭扑鼻而来,几乎令人窒息。该窝点老板称,腐竹的下脚料主要是用来养猪的好饲料。执法人员看到,这个所谓的腐竹窝点,面积仅有50平方米左右,用木板搭起来的木棚四处通风,不时看到苍蝇飞来窜去,特别是那些用来装豆浆的水桶、蒸煮豆浆的铁槽里也满是苍蝇。

  该窝点老板称,他每天生产出来的腐竹,主要销往增城、东莞一带。在这次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查出类似这样生产环境恶劣的非法腐竹作坊5个窝点。

  在查处的5个腐竹窝点中,执法人员发现其中一个窝点内的腐竹原料疑似混入吊白块,目前腐竹样品已被送检,检测结果还未出来。

  吊白块,化学名称为“甲醛次硫酸氢钠”,是一种有毒的工业用漂白剂。人食用后会损坏肾脏、肝脏,严重的会导致癌变和畸形病变,一次性只要食用10克的吊白块就会有生命危险。

  在这次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在增城查处了1家挂面、2个酱油厂和在南海查处2家饮料厂,共查获涉嫌加入禁用添加剂或质量有问题的腐竹90公斤、酱油800公斤、挂面1500公斤和饮料4558箱。(李慧燕 孔祥佩)(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