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澳岛教师严重缺少 任教可获万元补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53 新华网

  记者近日从汕头市南澳县获悉,为解决岛上教育师资紧缺的问题,南澳县决定从今年起三年内,对愿意到岛上任教的普通师范类院校本科应届毕业生,给予一万元补助。

  岛上高中教师严重缺少

  南澳县是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交通闭塞,经济较为落后。目前岛上高中教师严重缺少,这成为南澳县委县政府最为牵挂的问题。据南澳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汕头市提出的到2007年高中普及率达到75%的目标,南澳必须在现有高中普及率45%的基础上,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因此,随着普及高中教育规划的实施,南澳高中教师紧缺的问题将显得更为突出。

  为解决师资紧缺这一问题,该县决定从今年起三年内,对愿意到南澳任教的应届普通师范院校本科毕业生给予一次性补助1万元,以尽快缓解高中教师紧缺局面。同时,南澳县还采取扶贫助学的方式,以学生自愿为原则,与考上本科师范的困难家庭子女签订合约,由县负责其在校学费,学生毕业后回南澳从事教育工作,8年内不能调动。今年已有6名考生通过这一方式走进了师范类本科院校的大门,县财政每年为他们拨付资助费4万多元。

  在充实师资的同时,南澳县还多方筹集资金,新建、扩建了一批校舍,改造了一批薄弱学校。针对岛上初、高中学位严重紧缺的问题,南澳县把建设第三中学列入今年建设计划,明确提出于明年秋季开学前建成并投入使用。总投资860万元的第三中学建成后,县城区初中生入学难的问题将彻底解决。(王冲寒 陈建武)(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