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元29英寸彩电没人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5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一直由显像管电视主导的彩电市场,目前出现了改变,显像管电视正在逐渐遭遇“排挤”。

  有专家预测,未来5年内,彩电市场将真正步入“扁平化”时代,传统的显像管彩电将逐步退出城市市场。南京的家电商场里,许多彩电品牌里能见到的显像管电视已越来越少。在苏宁电器,去年还卖2000元以上的29英寸显像管彩电,目前最低只要1000元左右,但是购买者仍寥寥无几,一周只能卖出几台。业内人士透露,29英寸的彩电显像管目前严重积压,国内外企业基本不再生产,市面上销售的都是库存产品,所以价格比较低。

  据悉,尽管现在显像管电视价格低廉(一台在600元—4000元之间),但由于显像管电视的许多功能无法得到提升、成本相对较高,利润空间稀薄,厂家生产显像管电视濒临亏损时就不得不另谋出路。眼下,日本的彩电巨头们相继在本土关闭了显像管彩电生产线,制造商们纷纷转而研发“平板电视”。

  当显像管彩电屏幕超过21英寸后,其造价昂贵、笨重、体积大、易碎、功率消耗大的弱点就突显出来,同时使用寿命相应缩短。而液晶电视的使用寿命能达到6万小时,并且比显像管节电38%。南京夏普目前推出的最新28英寸液晶彩电3088N的厚度只有6厘米,重量只有16.8公斤。而同尺寸的显像管彩电有的厚度超过50厘米、重达50多公斤。

  日前在北京由苏宁电器举办的中国“平板电视”发展论坛中,18家国内外知名彩电制造企业的高层已达成共识:平板电视是中国彩电复兴的“领跑者”,传统显像管彩电将在5年内退出城市市场。

  南京日报记者 钱奇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