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格状轨道将连接江苏沿江八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5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地铁一号线还在如火如荼地建设,有关部门已经开始酝酿江苏省沿江地区的轨道交通问题。记者昨日获悉,《江苏沿江地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已经接受了专家评审。根据初步方案,规划提出以沪宁线为主轴,在江苏省沿江八大城市中构建四横四纵的网格状轨道交通线网。

  公共轨道交通未来将成主流

  在评审会上专家介绍,江苏沿江地区经济发展迅猛,区域现有的综合交通系统已经不能满足经济需求,专家们分析、研究了世界其它发达城市群的交通状况发现,高效快捷、环保的公共轨道交通系统非常流行。

  同时他们针对沿江地区客流量调查发现,使用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人次占到总客流量的99.5%,因此,提前规划该区域的轨道交通线网意义重大,也符合公共交通优先的交通发展战略。

  沿江八市对接长三角

  根据初步规划,沿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涵盖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扬州、泰州、南通等省内8大沿江城市,目标是建成“苏南成网,苏中连通,南京连接地市,地市彼此相通,与长三角相连”的轨道交通系统,将人力资源吸引到沿江城市来,促进该地区的发展。

  专家们根据客流出行预测,未来将有10亿人次(占出行总人次的20%)使用轨道交通,这时所需轨道长度为1100—1370公里,根据万人拥有率0.3公里左右,预计需要建设轨道长度1395公里,按地区总面积48512平方公里,线网密度3公里/100平方公里计算,共需轨道长度1455公里,综合以上3点,规划建议建设长度为1250—1460公里,分期实施。

  沪宁线成轨道网中轴

  规划初步确定了四横四纵网格状的轨道线网布局。据介绍,目前沿江已有近30条过江通道,轨道网建成后还要增加4条过江通道。线网中共设16格大型换乘站,160个站点。横向线路以沪宁为主轴,一为江北产业带服务的连接江北几城市的线路,江南有南京至杭州一线,其余纵向4条线是为5个跨江组团服务的。

  据悉,轨道线网具体走向已经设计了3套方案,目前规划正在经专家评审以及进一步修改完善中。金陵晚报记者汪明宇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