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网”挽回1600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1:0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天网”挽回1600万元(图)
“这就是我的车,终于找回来了!” 本报记者 王小华 摄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 颜宇东实习生张欢)今天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向失主公开发还警方缴获的价值共计1600余万元的被盗抢物品。这些物品包括118辆汽车、316台摩托车和366部手机。这是长沙公安机关今年下半年来在打击“两抢两盗”犯罪专项行动中追缴到的。

  最大限度屯兵街头

  今年以来,长沙公安机关相继组织开展了打击和防范“两抢两盗”犯罪的“天网一号”、“天网二号”、“天网创安一号”等系列行动。

  据长沙市公安局局长龙建强介绍,为严厉打击“两抢两盗”犯罪活动,长沙公安机关建成了以“110”为龙头,以出城警务站为防控点,以动态巡逻为防控线,以社区警务为防控面的打、防、管、控一体化治安体系,整体防范网络日趋严密。长沙市公安局还最大限度将交警、巡警、城管警、治安警、女子特警等警种警力屯兵街面,把经费、装备向基层一线倾斜,确保社会面上的见警率。同时大力实施社区警务战略,加强社区巡防队伍建设。

  抓捕大批团伙头子

  长沙市公安局今日向媒体通报了6起重特大“两抢两盗”团伙案件。其中,7月28日,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雨花公安分局紧密配合,一举摧毁以张文书为首的抢劫、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文书、刘想平等人于5月21日将摩的司机袁某骗至雨花区高桥乡一偏僻地段后进行抢劫,并将其杀害。8月初,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成功摧毁以谢茂华、王磊为首的特大盗窃机动车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1人,破获自2002年以来的系列盗窃汽车和摩托车案件200余起,已追回被盗汽车37台。宁乡县公安局于7月份成功抓获以犯罪嫌疑人欧建新为首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0人。这一团伙在宁乡县盗车作案37起,共盗得摩托车108台。7月23日,长沙市天心公安分局抓获抢劫犯罪嫌疑人姚湘富等3人,破获一起麻醉抢劫案件。通过审讯深挖,又破获发生在江西、邵阳、祁东等地的系列麻醉抢劫案件20余起。经查,该团伙共抢劫汽车5台等,财物价值近百万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