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十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青海旅游部门积极备战十一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1:06 新华网

  青海省旅游价格稳定

  据旅游部门介绍,十一期间,青海省的房费、车费、餐费、景区景点门票、导游服务费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由于青海省旅游的季节性较强,故我省采用的旅游协议价是全年价,不分旅游旺季淡季。十一期间正是坎布拉国家森林地质公园和北山国家森林公园秋景时期,这个季节那里山高谷深,树林呈现红、黄、绿等不同的颜色,景色十分迷人,正是旅游最佳时节。不少旅行社在十一期间将坎布拉国家森林地质公园和北山国家森林公园作为重要线路向外推介。也有个别旅行社另辟蹊径在十一期间推出藏传佛教朝觐游,将我省有名的寺庙串成旅游线路,如塔尔寺、隆务寺、上下吾屯寺、南宗寺、文都寺、拉卜愣寺等。现在青海省宾馆、饭店的房间已没有七八月份那么紧张,在黄金周期间完全可以满足游客的住宿。

  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省外游的价格稍有上涨,前往广州、珠海、深圳、海口、三亚、上海、杭州、南京、无锡、苏州等旅游线路比较热门,价格也有不同涨幅。据青海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尹海红介绍,从9月20日开始,青海省报名外出旅游的人将会很多。

  青海省的王牌景区青海湖经过七八月份旅游旺季的洗礼后,在9月份稍事“休息”后,景区管理部门对船只进行了检修,以保证在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安全运营,景区的餐厅也将进行备料,以满足游客的需求。

  确保旅游市场秩序

  9月16日,记者从青海省旅游局了解到,为了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黄金周,省旅游局加强了对各地易发生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的景区、饭店、宾馆等游客集散地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排查,完善当地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预案,并进行演练,以确保发现问题后,立刻启动,在最快的时间和最小的范围内予以控制,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青海省旅游部门还将会同公安、工商、卫生等部门,深入景区景点、旅行社、宾馆饭店、餐馆等旅游团队活动场所,对景区卫生差、管理混乱、导游争抢游客、小商小贩尾随兜售和欺客宰客等问题进行查处,严查导游、司机索要小费和私收回扣等行为,维护游客集散地、旅游景区的治安和交通秩序。

  在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为了增强青海旅游的吸引力,省旅游局结合青海省青藏高原生态特点、独特的民族风情和神秘的宗教文化,推介旅游产品。加大了对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门源仙米国家级森林公园、祁连风光、大通国家森林公园、坎布拉国家森林地质公园秋季景观和土族、撒拉族、藏族等民俗风情的宣传力度,重点推出互助土乡游、循化撒拉族风情园、藏传佛教游、黄南热贡文化游、贵德黄河游等旅游产品,以丰富青海省秋冬季节的旅游市场。来源:西海商报作者:魏金玉许惠芬

  相关专题:2004“十一”黄金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