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拒绝讨论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1:0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平壤9月16日电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6日在平壤说,朝鲜的立场一贯是通过会谈解决核问题,但在韩国秘密核燃料试验真相大白前,朝鲜不可能参加讨论朝核问题的协商。

  这位发言人说,朝鲜方面日前向来访的英国外交部代表团表明了这一立场。关于六方会谈,朝方向英方表示,朝鲜的立场是继续举行会谈,但美国日益露骨的对朝敌视政策以及韩国最近接连曝光的秘密核燃料试验给会谈制造了巨大的困难。在韩国秘密核燃料试验真相大白之前,朝鲜不可能参加关于朝核问题的协商。

  据新华社汉城9月16日电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16日表示,韩国进行的核物质试验与开发核武器没有任何关系,国际原子能机构对韩国进行的调查将证明这一事实。

  潘基文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团将于19日开始对韩国核设施进行调查,韩国政府将积极与该机构保持合作。就韩国上个世纪80年代初曾经生产150公斤金属铀一事,潘基文表示,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规定,韩国政府今年7月份已经进行了申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