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途省钱通”其实是IP卡拨号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1:07 浙江在线

  一台普通的固定电话,加个小盒子打长途,话费每分钟就只要1毛5分?近日,市面上一种名为“固定电话长途省钱通”的产品颇受市民欢迎。然而,记者经过调查后发现,这种“省钱通”只是改头换面了的IP卡拨号器。

  在朋友的指点下,记者联系上了慈溪某通讯器材公司的业务员华先生。据他介绍,该“省钱通”比火柴盒子大一些,一头连接电话线进口,另一头连接电话机,集电话服务器、话费供应为一体,可即时查询余额,可直接拨打区号及电话号码。他同时表示:该产品在普通电话、传真机、ISDN、ADSL均可使用,拨打长途话费每分钟只要1毛5分。每台130元,另外赠送333分钟国内长途通话费。

  小小盒子有如此大功能?华先生解释说是高科技产品,由微电脑编程,芯片电脑控制系统。然而记者问及市话能否便宜时,华先生支支吾吾地说不能。记者又问充话费是否一定要到指定地方,华先生含糊说不一定。

  “省钱通”到底是什么?记者请教了宁波铁通公司长途电话事业部的杨经理,杨经理告诉记者:类似于“省钱通”的产品早就有了,其实是IP卡拨号器,只不过是改头换面而已。拨号器的作用只不过是在你拨打长途时,替你把一长串烦琐的卡号和密码先拨好了。而“省钱通”宣称的即时查询话费方面,目前各电信运营商的IP长途电话已经有特服号码提供查询,拨号器也可事先拨号。

  “省钱通”能否真省钱?杨经理解释说,目前市场上各种IP卡的折扣非常低,部分代理商还能买到3折4折的卡,综合算下来,原来IP电话卡国内长途话费0.30元/分钟自然也就变成了0.15元/分钟了。至于每台130元,里面还包含333分钟国内长途通话费的优惠,杨经理说,市面上拨号器的价格一般只要20—30元,除去30元的费用,100元能打333分钟,也就相当于1分钟0.3元话费了。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