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龄学员学开车好烦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1:07 浙江在线

  “我想学习驾驶,找了好几所学校,不是直接拒绝就是要加学费,难道学开车50岁就成了一道坎?”近日,不断有50岁以上的学车一族反映自己在学习驾驶过程中遇到的烦心事。

  据家住宁波市海曙区的王先生介绍,今年4月份,他50多岁的母亲在一家汽车驾驶学校报了名。很快,他母亲通过了理论考试,还考了100分。后来,由于天气太热,他母亲一直没有去学习上车操作。前几天,他母亲看到天凉了,又跑到驾驶学校去学。可教练对她说:新考试规则可能要出台,你年纪大了,反应慢,肯定考不出来,我们将学费退给你,你转到别的学校去学吧。母亲又打电话找了几所驾校,对方不是嫌她年纪大不收,就是说年纪大的人要加学费。

  今年59岁的张先生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他跑了好几所驾驶学校,都说他年纪太大了,不愿意收他,如果他实在要学,再多加1000元学费。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宁波市公路管理处负责驾校管理的卢先生。卢先生指出驾驶学校拒收高龄学员或要高龄学员多交学费的做法是不对的。

  据他介绍,宁波市物价部门对桑塔纳汽车学习核定的最高收费标准是:理论学习收费280元,操作学习收费3000元,共计3280元,学员自己要交结业鉴定费60元和270元考试费。学校向高龄学员收的学费如果超过了这个最高标准,就是违规的。同时,收费标准中还规定,学员上车操作学习50课时以内的,驾校不得加收学费,超过50课时的,则每课时加收50元学费。但由于现在许多驾校管理不规范,不计算学生操作学习的时间,高龄学员学得慢了一点,便感觉他们学的时间超过了50课时,向他们加收学费。“驾校不能因为学员年纪大就拒收他们或要他们加学费,驾校完全可以记课时,如果高龄学员超过50课时了,可以向他们另收费。”卢先生说。

  据卢先生介绍,今年年底,宁波市将在各驾驶学校全面推行学员学习刷卡制,学员上车操作学了几个小时一刷卡便一目了然,这样可以减少学员和驾校间的纠纷。来源:宁波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