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造“粤港澳后花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1:0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造“粤港澳后花园”(图)
本报记者田超 摄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 陈亚静实习生陈锡民)今天上午,郴州宜章县的莽山国家森林公园里,往日幽静的山谷里却分外热闹。2004年湖南旅游节郴州(莽山)生态旅游节拉开序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发来贺信,省领导贺同新、姚守拙、刘晓等与来自广东、江西等地的旅游官员、省内外的100多家旅行客商与5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这一盛会。

  郴州是我省的南大门,其森林覆盖率达到了62%,莽山横跨广东、湖南两省,尚有保护最完好的原始森林2000公顷,被中外专家誉为“中国原始生态基因库”。“我们的市场定位于‘粤港澳的后花园’。”据郴州市副市长潘碧灵介绍,去年郴州共接待游客530.6万人次,综合旅游收入25.18亿元,其中近六成的游客来自粤港澳市场。

  广东省旅游局局长郑通扬说:两省已经在具体实施合作,湖南特别丰富的旅游资源,优美山水给繁忙的粤港澳客人提供了休闲度假的好地方,两省在旅游规划设计上的智力资源整合,在景区投资建设、客源互换,以及无障碍绿色通道旅游等多方面合作有较大成效。

  又讯今天下午,2004年中国(耒阳)农耕文化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也正式启动。此次共签署项目19个,签约资金达28.5亿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