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游昆士兰帕罗尼拉公园——狂奔热带雨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1:12 中国新闻网

  澳洲昆士兰省除以世界遗产大堡礁最受注目,内陆地带同样精采。我们逢星期五刊出的“驾车游昆士兰系列”,首站便来到帕罗尼拉公园这个曾是本地旅游节目《蜜月狂奔》的拍摄地,欣赏到的,正是昆士兰壮观的热带雨林景致。

  我们的露营车从开恩兹出发,只消个半小时便到达帕罗尼拉公园。请勿被这里不显眼的入口所骗倒,走进里头偌大园区中,绝对别有洞天。

  帕罗尼拉公园位于美纳河畔的热带雨林,1929年,来自西班牙的帕罗尼拉先生买下这片土地,并花了6年时间打造一个属于他和新婚妻子的蜜月花园。在保留原有的热带雨林面貌之余,还加建了多座西班牙式城堡、建筑物及网球场等等,其后帕罗尼拉夫妇把公园对外开放,吸引不少当地人前来举行婚礼或大型宴会。

  1993年,刚退休的MarkEvans先生跟他的太太Judy环游澳洲旅行,期间来到帕罗尼拉公园,深深被这里的大自然景致吸引,便决定买下公园,经过悉心重建后重新开放予游人参观。去年,这里更获昆士兰旅游局颁发奖状,表扬其对旅游及环境保护的贡献。

  一边在园内游览,一边听园主Mark和Judy给我们细说帕罗尼拉公园的历史,老实说,很多时我们都只顾拍摄四周美景而听不进脑里,不过当听到Mark说“HongKong”二字,我们立时被吸引过去。原来数年前本地电视台播放过的一辑《蜜月狂奔》旅游特辑,正是在帕罗尼拉公园这处取景。据Mark回忆说,有演出者更在吊桥处跳进美纳河,十分“激动”﹗

  既能获本地电视台垂青,足证帕罗尼拉公园确有吸引香港人的魅力,个人尤其欣赏隐藏在茂绿热带灌木丛林中的数座残旧西班牙城堡,看上去甚有遗城古迹味道。城堡昔日用作播放电影,惟如今虽变得破落不堪,却有一份颓废美。残破归残破,游人倒可登上城堡顶端,欣赏四周的绿林景致。若晚上前来,射灯影照出来的城堡,又带有另一番神秘美态呢。

  每天园内均设有观光团,我们在Mark和Judy亲身带领下,还深入一片偌大竹林参观,原来除热带雨林植物外,Mark还在园内植有近7,000株新植物,竹林正是其中部分。跟Mark打趣说这里只欠熊猫,如张艺谋或李安也在场,相信他们定有兴趣在此拍出武侠片﹗

  帕罗尼拉公园还有很多值得游览的地方,包括壮观瀑布或由澳洲原住民担纲的音乐表演等等,花一整天在此细看,绝不为过。

  欲前往帕罗尼拉公园,最简捷的方法就是从开恩兹出发。在开车往公园参观的前一晚,我们的露营车便停泊在开恩兹的CairnsCoconutCaravan Resort内“宿一宵”。

  顾名思义,这个营地真的种有很多椰子树,空气也分觉清新,最重要还是选址够就脚,从这里开车前往开恩兹市中心,只需10多分钟,所以虽然营地内设备设全,既有餐厅、烧烤场、厨房,甚至电脑上网服务,我们还是懒得在营地内“煮饭仔”,索性驱车到开恩兹闹市吃顿“不用洗碗”的丰富晚餐﹗

  文章来源:《星岛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