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上书"工商局 "爱国七君子"等不可广告戏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继长沙某啤酒广告拿屈原开涮遭广泛质疑之后,上海北极绒公司“上书”国家工商局,建议加强广告审批管理,不能让商业广告随意颠覆、解构历史,维护家喻户晓的历史爱国人物形象。

  在致国家工商局广告监管司的建议函中,北极绒公司认为,屈原、岳飞等历史上著名的爱国主义人物早已沉淀成为我国民族精神的一部分,被历代中国人景仰,因此建议制定保护名单,不准在商业广告中被颠覆、解构,甚至无厘头式的戏说。在建议保护名单中,屈原、岳飞、文天祥、戚继光、袁崇焕、史可法、林则徐等被列为禁止广告戏说的“爱国七君子”。

  北极绒总裁吴一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虽然不是搞文化产业的,但毕竟是在“精忠报国”、“以身许国”、“苟利国家生死以”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下长大的,作为上海的一家保暖内衣企业,除了振兴自己的产品品牌以外,更要弘扬屈原、岳飞这样的爱国主义品牌。象屈原、岳飞这样被传承了千百年的爱国主义形象不能在现在我们的手里毁灭掉。

  有关广告专家表示,广告不单纯是产品的一种宣传载体,同时由于广告的对象是面对广大民众,加之投放密度大、传播范围广,广告的取向同样还具有极强的价值、观念导向性,所以绝对不能突破公众的道德认知的禁区,否则将无法得到公众的信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