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破案设计二次强奸 派出所正副所长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4:45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违法办案的湖北鄂州市杨叶派出所及相关责任人最近被湖北省公安部门严肃查处,6名有关责任人分别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同时,湖北省公安厅决定取消杨叶派出所“2003年度全省优秀派出所”称号,并报请有关部门取消该派出所“一级派出所”等级和2003年度其他荣誉称号。

  据湖北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去年6月6日晚,鄂州市鄂城区杨叶镇白沙村6组村民李某到杨叶派出所报案,称一蒙面持刀男子于6月4日和5日晚两次入室,对其实施强奸,其中6月4日未遂,当晚可能还要作案。接报案后,该所值班民警设计了荒唐的抓捕取证方案,让受害人被再次侵害时不要反抗。当晚,派出所组织人员到李某家守候。一直到次日零时许,作案人再次持刀入室对李某实施强奸后,守候多时的杨叶派出所人员才作出反应。由于派出所人员反应迟钝,处置不当,致使作案人从后门逃脱。

  此后,办案民警排查出17名重点嫌疑对象,并分别采集血样送黄冈市公安局法医室进行DNA鉴定。由于鉴定有误,办案人员仅凭鉴定结论,就认定该村7组村民李某为犯罪嫌疑人。去年11月10日,李某在法院庭审时否认其作案。后经湖北省公安厅、公安部DNA鉴定中心重新鉴定,排除了李某的嫌疑。鄂城公安分局据此解除对李某的强制措施,进行道歉并给予2万元的国家赔偿。

  该案经媒体披露后,公安部和湖北省领导要求迅速破案。湖北省公安厅、鄂州市公安局组成侦破班子,经过7天7夜侦查,于今年7月25日破获此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

  9月5日,鄂州市公安局作出决定,撤销杨叶派出所所长袁胜、副所长叶先华行政职务,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派出所副所长、刑侦中队队长徐威、派出所指导员吴晓华职务,并分别给予降级处分、行政记大过处分;对鄂城公安分局局长李从田、分管副局长尹传良分别给予行政警告、行政记过处分。目前,检察机关对该案有关责任人正立案调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