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访俄罗斯专题 > 正文

温家宝访俄将推动两国能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4:4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 (李忠发、殷丽云)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17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访俄罗斯将对中俄两国经贸合作包括两国能源合作起重要推动作用。

  温家宝将于9月21日至25日正式访问吉尔吉斯共和国并出席在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三次会议、正式访问俄罗斯并举行中俄总理第九次定期会晤。

  在回答记者有关中俄能源合作问题时,李辉说,能源合作是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两国经贸往来中占有不同寻常的位置。从1994年开始,俄方就提出要同中国开展能源特别是包括石油、管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近10年来,双方在石油管道建设这一两国能源合作的中心环节上都做了很多工作,进行了前期投入。李辉说,俄方曾制定至2020年的石油发展战略,在此战略中,明确决定要修一条通往中国的石油管道。最近,中方也得到各种信息,俄方将坚持这一决定。

  中国对油气有需求,而且中国也是最稳定、最广阔的市场,这是中俄开展能源合作最可靠的基础。尽管石油管道问题尚未有最后决定,但双方的能源合作主要通过铁路运输的方式还在进行。中方相信,温家宝此访将对中俄两国经贸合作包括两国能源合作起重要推动作用。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9月18日 第一版)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俄罗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