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亮两个中指停全年比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9:26 信息时报
亮两个中指停全年比赛(组图)
  双方队员争吵,主裁给姜坤(8号)和金德队的陈涛各亮一张黄牌。
亮两个中指停全年比赛(组图)
姜坤不服裁判判罚,因抗议主裁陈国强被亮红牌。

亮两个中指停全年比赛(组图)
姜坤下场遭到球迷的嘘声,恼怒不已的姜坤亮出中指。

  时报讯9月17日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发出通告,对在16日晚中超第10轮比赛中有违纪行为的四川冠城队球员姜坤作出处罚,后者因对球迷竖中指的恶劣举止遭到重罚,将被禁止参加2004年剩下的中国足协举办的所有赛事,同时罚款2万元,并勒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和公开道歉。

  当时情况

  沈川战红牌成转折点

  姜坤向球迷竖起中指

  9月16日晚,中超第10轮沈阳金德主场迎战四川冠城,主队凭借陈涛、于贵君、埃孔和张杨的进球4比0大胜对手,不过上半时比赛中的一次风波成了更受人们关注的焦点,辱骂、红牌和中指成了比赛的另类关键词。

  上半时比赛第25分钟,双方队员在中场激烈拼抢,冠城队的姜坤和金德队的陈涛动作均比较大,双方在比赛成为死球后发生了争吵,此时主裁判陈国强向两名队员各出示了一张黄牌,希望能够借此平息双方的争执,稳定场上局势。

  不料正在气头上的姜坤非但不接受裁判的判罚,反而脾气更加暴躁起来,他冲向裁判抗议着这张黄牌的判罚,同时指责裁判判罚有问题。在几句交涉之后,陈国强突然作出决定,向面前暴跳如雷的姜坤出示了红牌,将他罚出了场,从现场的情况看,陈国强如此判罚可能是认为姜坤出语不敬,有辱骂裁判的言语。

  姜坤在红牌面前并没有冷静下来,在队友的劝说下,他才放弃了对裁判的继续纠缠,转而向场下走去,在即将进入通道口时,现场的球迷对他发出了嘘声,而仍在恼怒不已的姜坤此时显得十分不冷静,向看台竖起了中指,以这种不理智的手势和举动回应现场球迷。

  赛后反应

  判罚让其情绪失控

  亮红牌瞬间真后悔

  “真是太后悔了!当时太不冷静了……不过我真是被逼急了,现在我们队这么困难,还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当时真是无法控制自己了……”沈阳皇城商务酒店808房间内,被红牌罚下的冠城队中场大将姜坤前天的情绪非常低落。

  “当时我正在陈涛身后抢球,本来这样的身体接触非常正常,但是陈涛却给了我一个肘击。遭受这样严重的犯规,我自然是火冒三丈,自然和陈涛理论起来了,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却遭受了红牌。主裁判离我那么远,就算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他也不可能听到,何况我当时根本就没有这样做。之前,主裁判的几个判罚就让我们感到有失公平,但没想主裁判居然找到这个借口,对我出示了红牌。”

  说到那张红牌,受了委屈的姜坤情绪非常激动,“大家也看到了,这样的判罚的确是太针对我们了,也难怪唐总和队友都这么激动。”谈到自己不理智的中指行为(姜坤在退场时,双手竖起了中指),姜坤显得非常痛苦,“说实话,我当时真的很生气……被逼急了……打了这么多年的球,真是还没有遇到这样的人!我们现在保级这么被动,当我看到主裁判出示红牌的一刻,我真开始后悔了!当时自己实在是想不通。竖中指,我并没有针对性,没有指向任何人,说实话当时完全是怪自己太倒霉了,自己骂自己不会还要受处罚吧?我相信足协会细致查看比赛的录像,到时候他们会对我们受到的不公正的待遇作出准确的处罚。”
亮两个中指停全年比赛(组图)
链接

  周宁的前车之鉴

  2002年8月25日,甲A联赛第十八轮比赛四川大河主场迎战北京现代,当北京现代队周宁被红牌罚下之后,周宁非常不理智地两次向观众席竖起了中指,由此引发了四川球迷相当的不满。随后,中国足协立即作出反应,迅速对中指事件进行了严重的处罚,周宁不但被罚不得参加随后的联赛,而且还被罚款3万元。(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