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将以节会赛事活动形式打造更精彩旅游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9:28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18日电(记者陈鹏)“云南的一些节会赛事已具备国际影响,但我们争取每两个月就掀起一个旅游高潮。”云南省旅游局法规处处长陈述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云南旅游业将在未来几年内以几大节会赛事打造更精彩的旅游热点。

  陈述云介绍,六大节会赛事之一是,继续办好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1998年开始举办的旅交会已经具有国际影响力,云南于2001和2003年成功承办了两届,今后,将在改善软硬件条件基础上,扩大办会规模,利用这一平台和机遇,把云南更多的旅游产品推向海外市场。

  继续办好中国(云南)国际花卉展。1995年就与荷兰携手的花卉节已成功举办了7届,它提升了云南花卉的产业竞争力,促进了国内外花卉及园艺业的交流及贸易往来。

  举办中国云南国际名人高尔夫邀请赛。云南得天独厚,具有开展高尔夫休闲运动旅游的良好条件。云南计划每年都举办这一邀请赛,提升国际影响力。

  创办中国云南国际民族服装服饰博览会。依托多姿多彩的云南民族风情,通过这一盛会汇集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民族服装服饰进行展示、展演和展销,同时开展“国际民族之花模特大赛”,以宣传和展示云南迷人的民族文化。

  创办中国-东南亚(东盟)国际旅游论坛。1994年,云南成功举办了“湄公河流域国家旅游发展研讨会”,此后,区位条件优越的云南与次区域及东盟各国旅游合作进一步加强,成为全球接待国际游客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力争举办的中国-东南亚(东盟)论坛将拓宽合作空间,提升云南在东南亚和国际旅游市场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