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方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9:29 人民网-江南时报

  哈尔滨:“731”遗址再现毒液

  新华社哈尔滨9月17日电经哈尔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检测:13日在侵华日军731部队遗址区域——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9号热表处理厂工地挖出的不明液体,样品有一定毒性,建议慎重处理。经现场取样分析,样品中含量显著超过天然水体的有机化合物仅有邻苯二甲酸二甲酯和邻苯二甲酸二乙酯两种,邻苯二甲酸二甲酯毒性甚微,使用中对眼睛、黏膜有刺激性。

  重庆:首批人民监督员上任

  新华社重庆9月17日电7名分别来自重庆市金融、高校等行业的知名人士,作为重庆市检察系统聘任的首批人民监督员17日正式“上岗”,代表人民群众行使对检察机关的外部监督。重庆首批人民监督员是由重庆市政协、市人大推荐,再经重庆市检察院一分院对其单位及个人进行多方考核后而定的,任期3年。

  北京:人均预期寿命79.6岁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目前,北京城区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为79.6岁,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52.8岁相比,平均寿命增加了26.8岁。这是北京市发改委委员卢印川16日发布的消息。卢印川说,北京已建立了以社会保险和社会救助为核心的社会保障体系。

  山东:18名转业干部入民企

  新华社济南9月17日电从前军营写辉煌,如今商海创新业。山东省临沂市18名转业干部自主择业之后,联合起来到同一家民营企业集体就业,以合股经营方式,与企业结成紧密联系。转业干部有了人生发展的新舞台,民营企业也因此得到国家政策的扶持。

  郑州:专门协会管婚介机构

  新华社郑州9月17日电河南郑州市民政部门将正式退出对婚介组织的管理,依法成立郑州市婚姻介绍行业协会,对登记在册的婚姻介绍机构按协会章程进行规范管理。这是郑州市民政局16日下发的《关于全市婚姻介绍机构纳入行业协会管理的通知》中规定的。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8日 第十一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