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组建帮派 男女搭档抢劫 筑城警方摧毁“阴风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9:3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一群青年男女在网络上组成了“阴风帮”,聚众斗殴,多次持刀抢劫伤人。9月16日,“阴风帮”帮主和其骨干成员被警方悉数抓获,“阴风帮”土崩瓦解。

  驾车抢劫

  8月8日深夜11时,一对男女走在万东桥上,突然一辆面包车停在他们身旁,车上跳下来5男3女,他们手里握着匕首、马刀等凶器,将这对男女围在中间。“把身上的钱全部交出来!”这伙人人恶狠狠地说,见这对男女不肯就范,其中一名歹徒用刀背猛砍那名男子的手背,并对着女受害者的脸上就是几耳光,还张嘴在其身上一阵乱咬。最终,这群人抢得了500元现金、金耳环、金项链和手机后驱车逃离。

  歹徒逃离后,受害男女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同时拦下“的士”进行追击。西湖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火速出警,并在蟠桃宫处发现了歹徒的车,歹徒在逃跑时乱了手脚,与一辆“的士”相撞,车上的人全跳下来四处逃窜。警方当场抓住了一人,连夜带回进行审讯。

  网上联络

  落网者叫纪超,据其交待,这伙人通过网络相互联系,每天都要到网吧聚会。此后两天,警方守候在该团伙经常出没的几家网吧,陆续抓获了主要嫌疑人吴长坤等3男2女。

  经过进一步的审查,这个犯罪团伙在网上号称“阴风帮”,最初由几个无业的社会青年所建,通过在网上不断发展吸纳新成员,势力逐渐壮大,成员多达几十人,帮内还设有“帮主”、“堂主”、“霸主”等,加入的女生在网上自称“阴风大姐”。

  疯狂作案

  “阴风帮”的成员年龄在16至27岁之间,几乎都是无业的青少年,长期泡在网吧内夜不归宿。为了维持“帮内”的经济支出,从今年7月底以来,“阴风帮”的几个骨干就租车在贵阳市的万东桥、油榨街、新华路、新添寨等地游荡,发现路边有单身女子或情侣时,就下车进行抢劫。

  他们作案时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开车,有人专门抢劫,而且抢劫时男女搭配。据说,那些“阴风大姐”在作案时比男的还狠,他们将所抢的钱财由一人保管,众人的开支也由此人负责。

  今年8月2日深夜12点,这伙人在新华路上看到一单身女子打手机,3名歹徒跳下车进行抢劫遭对方奋力反抗,歹徒吴长坤在女受害人身上连刺3刀,致其肝脏被杀穿,后被法医鉴定为四级伤残。该团伙成员交待,他们作案达20多起,“阴风帮”的堂主、大姐等主要骨干被抓获,但“帮主”刘亮却一直在逃。

  “帮主”被擒

  9月16日下午,刘亮外出躲藏了一个月,以为风声已过,又出现在宅吉的一家网吧时,西湖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将其抓获。至此,“阴风帮”被彻底瓦解,目前,有7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中5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作者:罗玮 来源:贵州都市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