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先发制人”拟四招捕杀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9: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在别斯兰人质事件后,俄罗斯军方宣布将对全球任何地区的恐怖分子基地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并把首要目标锁定在格鲁吉亚境内的潘基西峡谷。一旦俄军动手,将会采用何种军事手段来达到目的?

  派特工或特种兵捕杀匪首

  俗话说,擒贼先擒王。别斯兰人质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政府吸取美军在伊拉克成功缉捕萨达姆的成功经验,不惜重金悬赏,开出1000万美元的高价重赏提供线索者,以缉拿或者消灭巴萨耶夫和马斯哈多夫。虽然此举不一定能马上奏效,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后巴萨耶夫、马斯哈多夫等恐怖头目今后的日子肯定不会好过。

  今年2月,车臣分离主义的“精神领袖”扬达比耶夫在卡塔尔神秘死亡,就可能是俄特工的最新杰作。因此,一旦发现蛛丝马迹,俄就可能派遣特工或特种部队采取特别行动,秘密潜入潘基西峡谷,干净果断地采取包括暗杀在内的一切手段来捕杀巴萨耶夫、马斯哈多夫等恐怖头目。

  巡航导弹可能成为主打武器

  俄罗斯是当今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巡航导弹技术大国。由于巡航导弹的使用可避免损失昂贵的有人驾驶飞机和飞行员,且其本身具有全天候、全时辰战斗使用特点,能在任何气象条件下全天24小时精确打击敌方目标,因此,俄军在对盘踞在地形复杂的潘基西峡谷的恐怖分子实施先发制人打击时,为避免伤亡,提高军事打击的威慑效果,极有可能将巡航导弹作为其主力打击兵器。

  派遣空降兵实施远程偷袭

  俄罗斯空降兵是俄军独立的兵种,是俄国防部直接指挥的快速反应部队,也是俄军中战斗力最强的王牌部队,享有“双翼步兵”的美誉。北奥塞梯别斯兰人质事件发生以后,俄罗斯上上下下都受到了极大的震动,反恐已经成为涉及俄罗斯国家安危的头等大事。俄政府为维护其国家利益,很有可能派遣其空降兵“越境”突袭,严厉打击藏身潘基西峡谷的恐怖分子。

  动用核力量也不是没有可能

  虽然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已明确表示俄罗斯不会采取核打击的方法来对付恐怖分子,但也有专家认为,这也绝非没有可能。

  今年2月,俄罗斯举行了“2004核打击军事演习”。这是俄首次演练使用核武器对付恐怖分子的威胁。除了常规部队,俄罗斯“三位一体”的全部核力量、战略火箭兵和航天兵都参加了此次演习。

  目前,俄陆海空“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共拥有战略核弹头5000颗。现在恐怖势力已直接威胁到俄的安全和稳定,被逼急了的俄罗斯的确有可能运用核力量对其实施有限打击。刘名扬张燕萍

  (编辑 小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