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国外交官证实朝鲜未核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9: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八国外交人员17日结束了对朝鲜两江道地区爆炸地点的现场考察参观。外交官们表示,他们在爆炸地点的确看到了一个“非常非常大”的水电站建设工地。同行的朝鲜官员告知外交官们,外界所观测到的朝鲜神秘爆炸,应该就是此处进行的大型爆破作业。

  一位德国驻朝鲜外交官在平壤透露,根据前往工地参观的德国驻朝大使多里斯·赫特拉普斯发回的消息,各国外交人员在工地现场大约逗留了90分钟。这位外交官说:“他们(八国外交人员)被带到了一个巨大的建设工地。朝鲜方面解释说,那里曾经进行了两次大型爆破,一次是在上周三(8日),另一次是在上周四(9日)。朝鲜方面还表示,两次爆破的目的,是要炸平工地附近的山体,为正在进行的水电站建设工程服务。

  这名德国外交官表示,他们相信大使一行所看到的工地的确是水电站施工现场,但他同时表示,不能证实爆炸实属工程爆破的推断。他说:“这很难说,大使本人不是一个技术专家,我们需要专家来检查我们所看到和听到的一切。”不过他表示,根据大使的亲眼所见,现场不像是某些西方媒体所披露的是朝鲜的军事设施。

  法新社表示,除了德国之外,英国、捷克、蒙古、波兰、俄罗斯、印度及瑞典的外交官也加入了参观朝鲜爆炸现场的行列,英国驻朝大使戴维·斯林出任领队。其他国家外交官也纷纷向后方发回消息,表示他们看到了至少一处爆破地点,并听取了朝方工程部门的介绍,对水电站工程的规模、爆破使用的炸药量,以及爆破的山体面积等细节有了一定的了解。

  朝鲜工程部门表示,此前两次爆破的威力大约相当于1000吨炸药爆炸,而且朝鲜未来将进行更多的爆破工作。

  英国外交部表示,朝方还允许斯林大使等人在现场拍照,伦敦方面将对大使拍摄的照片进行仔细研究。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则对路透社说,朝鲜方面的解释和华盛顿的观察结果基本相符。

  朝鲜方面16日还宣布,平壤的一贯立场是通过会谈磋商解决核问题,但在韩国最近爆出的秘密核燃料试验真相大白之前,朝鲜将不可能参与讨论朝鲜核问题的会谈。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是美国的敌对政策,以及韩国的秘密核燃料试验给六方会谈的举行制造了巨大障碍。陈凡

  (编辑 小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