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熊闯入民居偷东西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9:3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据《法新社》9月16日报道,最近,由于炎热的天气,导致加拿大西部滑雪风景区惠斯特地区的浆果过早地枯竭,大量饥饿的黑熊入侵当地居民区,四处寻找食物。

  这些聪明的黑熊由于饥饿,变得比其他地区的熊聪明得多。只要闻到食物、垃圾、后院堆肥、鸟食和果树的味道,这些原本憨厚的黑熊就会变得聪明无比。

  它们知道怎样打开汽车车门的锁,用砖块将汽车的车窗砸碎。它们知道用盖子将垃圾车的后箱打开。这些狡猾的熊还知道怎样扭转居民家中门的把手,将缠在门上的链条扭断,进入居民家中偷吃的。至今为止,当地近百户人家和汽车遭到黑熊的袭击,大量的居民躲在家中不敢出门,害怕成为黑熊袭击的对象。有些人甚至害怕敲门声,惟恐敲门者就是这些惹人厌的黑熊。就连在范库弗峰南部150公里外的郊区也遭到黑熊的袭击。这些黑熊长途跋涉,历尽千辛万苦,来到范库弗峰地区,将当地居民家中搞得鸡犬不宁。

  当地一名官员克里斯·道尔说:“目前,黑熊数量比原先多近百只,这也是造成它们袭击居民住房的一个原因。这些熊简直比其他任何的熊都聪明。当它们企图进入一些居民家中时,它们会使用各种方法。”

  但是,这些聪明的黑熊也遭到围捕和伤害。迄今为止,已经有4头黑熊被伤害,11头被围捕。一些保护动物的抗议者称,人类可以与黑熊和平相处,尤其是它们的生态环境遭到破坏后。

  (梅竹)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8日 第十四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