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化学”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9:37 南方都市报

  枪炮玫瑰

  胡坚专栏

  一大学同学暑假过后从其家乡带来了一本号称是《周公解梦》的非法出版物,最神奇的是书末附有刀枪不入法,飞檐走壁法,力敌十人法若干。我那同学若干年的高等教育算是喂了狗,没事就和我们推荐这些神功妙法,一日更是隆重推荐了一种混合了中药氨水等等古怪成分的“药功”,说是遭遇歹人之时可以突然使出叫那歹人动弹不得。

  多年以后,同学碰头,我又问起他那个药配置得如何了,他遗憾地告诉我说,有几味中药一直无法配齐,端地遗憾。当时我们正在一家小馆子里用膳,听他一说,我不禁哈哈大笑,指着窗外一名警察叔叔对他说:看见叔叔屁股上别的那个小包包没有,里边是一件十分厉害的兵器——警用化学武器,作用和你那个药差不多。今年初武汉曾经有过一个案子,一警察叔叔在长途车上抓逃犯,逃犯负隅顽抗,警察遂掏出国产“瓦斯喷雾”一阵猛喷……罪犯束手就擒。

  看了那则新闻,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当时车里的其他乘客一定不好受。因为据我观察,国内的警察配备的化学喷雾乃是“CS喷雾”(属于催泪瓦斯),和国外警察配备的“OC喷雾”(是辣椒提纯素,在中国估计奈何不了湖南人和四川人)不是一回事,前者威力比后者厉害多了。

  因为一个偶然机会,我曾经得到过一罐俄罗斯生产的CS喷雾。当时那个黑罐子拿在手里的第一感觉就是明显不如美国的ASP喷雾(OC)好看,形状倒有点像云南白药气雾剂。我捏在手里不敢对着自己测试,曾经悄悄跑到隔壁的办公室对着墙角喷了两下,结果引起满屋子咳嗽,吓得我落荒而逃。事后据受害者描述,中毒的感觉是呼吸困难,流泪,皮肤有强烈烧灼感,很是吓人。正是因为它的祸害太大,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虽然此宝贝陪伴我走遍祖国的山山水水,见惯了世间的三教九流,却再也没有机会使用过。最后,终于在2003年末,因为一次紧急的事故,这个玩意被我搞丢了,并且一直没有再找到。

  丢掉这个CS喷雾以后,我还常常想起它。只是偶尔在电视里还能看到它的身影,多数时候是被外国警察像手雷一样掷向游行人群,散出漫天绿烟;最厉害的一次,是我看到资料片里的洛杉矶特警用榴弹发射器把特制的CS毒气弹射向躲藏在汽车里负隅顽抗的罪犯。毒气弹穿过车体,没一会就看见烟雾从车窗里散出,不到半分钟歹人便给熏昏了过去,抓捕任务圆满完成。

  后来,国内的厂家也开始了CS喷雾的生产,然后,它就出现在了警察叔叔的武装带上。那天我和同学吃完饭,告别的时候,我把手里留着的一个国产喷雾罐送给了他,用以弥补他当年土法上马没能成功的遗憾。 胡坚

  LOGO设计 李小焉 陈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